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报告:可再生能源市场变幻 EPC企业模式应与时俱进

发表于:2014-10-17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报告(受美国会计、税务和咨询公司CohnReznick LLP委托)显示,2021年美国可再生能源产能(不含水电)很可能增加一倍,为太阳能与风能项目提供EPC服务的公司需要审时度势,适应行业不断变化的经济状况。

报告预计,随着未来两三年里一系列联邦税收优惠政策到期或被削减,针对公共事业级太阳能与风能EPC服务市场规模将在2015年达到顶峰(72亿美元)后分别下跌20%与52%至52亿美元(2016年)及25亿美元(2017年)。

报告警告称,面对持续萎缩的大型公共事业级部门及不断受挤压的利润空间,大型公司需要寻求新商机或改变业务模式,以避免回报“大失所望”。

报告研究的主要趋势如下:

·鉴于更为稳定的政策环境,部分历来侧重风能项目的EPC公司正将业务战略重心移至太阳能部门。不过,报告指出侧重较小型(1-10兆瓦)公共事业级太阳能项目(位于补贴强劲的州)的公司或许能够在大型风电项目中寻得更高利润。

·目前,经验丰厚的重点EPC公司对美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具有深厚的了解,能够向客户提供融资、发展趋势及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们还逐渐涉足审批、并网领域。部分EPC公司正在向客户提供融资或其它付款方式,以协助项目完工。

·EPC公司开始寻求其它“相邻”的技术,例如先进的存储技术。

·随着美国太阳能与风能产业规模持续扩大,逐渐走向成熟,项目总成本下滑。基于此,EPC成本也随之不断在下跌。在部分地区,与石油与天然气部门就资源的竞争正扭转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