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意大利光伏部门拟采取法律行动 应对政府FIT补贴削减法案

发表于:2014-09-20 08:08:15     来源:Solarzoom
 近日,意大利可再生能源机构ANIE Rinnovabili总裁Emilio Cremona与母公司ANIE Federation董事联合与一家大型国际法律咨询公司举行会晤,商讨对应“追溯性削减太阳能FIT新法案”的对策。

“目前谈判桌上已出现几种意见,我们将尽快做出决定。” Cremona说道,“此举的主要目的即采取所有必要的行动保护从业者的利益。”

ANIE Rinnovabili代表了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含太阳能光伏、风能、小型水电、生物质及地热能)企业的利益,是ANIE Federation的一部分。

削减补贴的必要性遭质疑

意大利政府认为,鉴于可再生能源补贴已对太阳能及风能产业产生“过度”投资,扭曲消费价格,因此削减补贴是必要的。

然而,Cremona却认为削减太阳能系统FIT补贴费率是“绝对没有必要”。

“我们同意理应为所有终端用户削减能源费用,但我们也认为这一切与‘追溯性削减FIT补贴’并不相关。削减FIT补贴将对所有投资者——从单一的企业家到股权基金——造成多重问题。短期内,也许会削减一小部分能源开支,但就中长期而言,会导致信誉的丧失——意大利将被视为并不安全的投资市场。届时,意大利整体经济必遭损伤。” Cremona补充道。

2014年8月,意大利议会批准了一项新法案,令意大利装机量大于900kW的光伏电站面临至少约8%的损失。新法案还追溯性修订了从1月1日起向现有光伏设施支付FIT补贴的方式。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也对意大利政府的决定持批评态度。EPIA表示,新法案将对曾经繁荣的意大利太阳能市场造成打击,并对意大利整体经济释放出一个非常糟糕的信号,不仅导致法律的不确定性,也破坏了意大利“稳定投资市场”的形象。

值得指出的是,尽管困境重重,意大利电网运营商Terna SpA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前8个月,意大利光伏发电量占总需求比例依然达到9.68%。2014年8月,该国光伏设施生产了2,834千瓦时的太阳能电力,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