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河南印发《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的通知(正文)

发布时间:2014-09-18 09:35:00

河南能源监管办关于印发《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的通知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电力企业:

为加强全省光伏发电行业市场秩序监管,切实保障光伏发电系统有效运行,优化能源供应方式,促进节能减排,我办根据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运营监管暂行办法》(国能监管〔2013〕459号)、《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06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河南实际,组织编制了《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现将《细则》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河南能源监管办

  2014年9月11日

  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监管,切实保障光伏发电系统有效运行,优化能源供应方式,促进节能减排,根据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运营监管暂行办法》(国能监管〔2013〕459号)、《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06号)等文件,结合河南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本细则适用于河南省内并网光伏电站项目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第三条 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南能源监管办)负责对河南省内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运行、交易、信息披露等情况实施监管。

第四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反本细则和国家有关规定的行为,可以向河南能源监管办投诉和举报(投诉举报电话为0371-12398),河南能源监管办应依法处理。

第五条 河南省内光伏发电项目运营主体和电网企业应当依法开展光伏发电相关业务,并接受河南能源监管办的监管。

  第二章 监管内容

第六条 河南能源监管办对光伏发电项目运营主体和电网企业电力许可制度执行情况实施监管。

除按规定实施电力业务许可豁免的光伏发电项目外,其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运营主体应当申领电力业务许可证。持证经营主体应当保持许可条件,许可事项或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应当按规定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第七条 河南能源监管办按照有关规定对光伏发电电能质量情况实施监管。

光伏发电并网点的电能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确保电网可靠运行。

第八条 河南能源监管办对光伏发电配套电网建设情况实施监管。

接入公共电网的光伏发电项目,其接入系统工程以及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部分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接入用户侧的光伏发电项目,其接入系统工程由项目运营主体投资建设,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部分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

各级电网企业在进行配电网规划和建设时,要充分考虑当地光伏发电的发展潜力、规划和建设情况,采用相应的智能电网技术、配置相应的安全保护和运行调节设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span style=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政策原文)" title="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政策原文)"/>

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政策原文)

日前,为加强全省光伏发电行业市场秩序监管,切实保障光伏发电系统有效运行,优化能源供应方式,促进节能减排,河南能源监管办根据国家能源局《光伏发电运营监管暂行办法》(国能监管〔2013〕459号)、《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国能新能〔2014〕406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河南实际,组织编制了《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细则》如下。

河南光伏发电运营监管
2014-09-18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省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光伏贷款、光伏补贴、光伏并网、区域电网等方面给与支持。

分布式光伏光伏政策
2023-07-14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有哪些?出台了哪些关于光伏或新能源的标准?

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07-11
五部门:通过绿色信贷、阶梯电价等手段,加大节能降碳市场调节和督促落实力度

五部门:通过绿色信贷、阶梯电价等手段,加大节能降碳市场调节和督促落实力度

《通知》提出,在此前明确25个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的基础上,增加乙二醇,尿素,钛白粉,聚氯乙烯,精对苯二甲酸,子午线轮胎,工业硅,卫生纸原纸、纸巾原纸,棉、化纤及混纺机织物,针织物、纱线,粘胶短纤维等11个领域,进一步扩大工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范围。

光伏政策工业硅节能降碳
2023-07-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南印发《河南省光伏发电运营监管实施细则》的通知(正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