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普:无论太阳能产业如何发展 爷不玩了!

发表于:2014-09-18 08:54:00    

   近来,越来越多的分析报告和市场调研预计,全球太阳电池板市场即将迎来一波“小高峰”,此前供应过剩的情况有望“反转”。这一预测结果让多数太阳能组建制造商“长出一口气”,但仍有下定决心淡出太阳能产业的公司,日本电子业巨头夏普(Sharp)就在其列。

在关闭英美两国电池板生产工厂、退出欧洲合资制造公司之后,夏普9月9日宣布将其美国太阳能研发部门Recurrent Energy公司“挂牌”出售,此举似乎是在宣称:无论太阳能产业如何发展,爷不玩了!

  利润暴跌促“弃”太阳能

9月9日,夏普聘请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为其出售Recurrent Energy提供咨询帮助。

夏普发言人中山美雪(Miyuki Nakayama)表示:“公司就Recurrent Energy的前景进行过多番考虑,其中就包括出售,目前看来没有任何一个选项优于出售。”Recurrent Energy则拒绝发表评论。

日本共同社8月1日曾发消息称,夏普试图接触其他日本贸易商和能源公司,为Recurrent Energy找“新家”。

此次出售是夏普逐渐从太阳能产业撤退的标志之一。今年初,夏普停止了英国威尔士、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工作,随后于7月解除了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的晶硅薄膜合资企业协议,将所持股份出售给后者。目前,虽然夏普仍然向欧洲继续提供太阳能技术,但其欧洲业务规模已经大幅缩减。

这使得夏普目前仅剩下一个位于日本大阪的太阳能电池板工厂维持运营。路透社指出,卖掉Recurrent Energy可以为夏普筹集更多资金,以平衡其资产负债比率,改善财务结构。

数据显示,由于日本屋顶太阳能销售量下滑,夏普能源部门本财年首季度利润暴跌97%。9月8日,夏普在东京股价下跌1.2%至328日元/股。

事实上,尽管夏普的太阳能业务去年已恢复盈利,但该公司5月发布去年全年业绩时曾警告,由于其海外开发业务正在减少,日本住宅安装量下滑,今年公司太阳能电池板的销售量和销售利润都不太乐观。

其实Recurrent Energy可能被出售的消息早在2012年就甚嚣尘上,这个于2010年被夏普以3.05亿美元现金收入囊中的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开发并销售了超过680兆瓦的项目,同时有超过4300兆瓦的项目在建中,是北美最大的太阳能项目运营公司之一。

GTM Research太阳能分析师科里·霍尼曼指出,鉴于Recurrent Energy在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地位,这将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收购案。

2013年,Recurrent Energy筹得了超过23亿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而且有303兆瓦的项目投入运营。去年11月,科技巨头谷歌和老牌投资天王KKR同意出资4亿美元,购买Recurrent Energy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共6个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