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荒山变成“太阳山” 探访全国最大山坡光伏发电站

发布时间:2014-09-13 09:06:00

自从去年初环保部每月公布全国空气质量较差十个城市名单以来,榜单中总能找出七八个京津冀的城市,其中以河北省居多,均超过半数。

环保部8月公布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结果显示,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个城市京津冀更是有9个城市进入前十名。

面对环保压力,河北省提出“要把发展新能源放在推动能源革命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河北一大支柱产业来抓”,并计划“在有条件的地区加快布局建设一批大型光伏电站”。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曲阳县光伏发电项目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全国最大山坡光伏发电站

曲阳县属于国家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位于保定南部山地、丘陵占县域面积的80%,未开发利用山地46.37万亩,其中不宜耕种造林的缓坡型阳坡、半阳坡达20万亩。2013年曲阳农民人均纯收入仅为4003元。曲阳县副县长芮兰军说:好在山坡光照充足,适宜建设光伏发电站

从2012年开始,曲阳县先后与中电投、长江三峡、英利、华电国际等多家企业集团签订了装机总量达1200兆瓦的光伏产业发展协议,总投资超100亿元。

目前中电投项目一期50兆瓦已实现并网发电,二期30兆瓦已开工。三峡集团项目一期、二期49.6兆瓦已实现并网发电,三期30兆瓦已开工,四期120兆瓦明年开工。英利项目一期20兆瓦工程已经开工,二期20兆瓦也将于近期开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同比增长52%!美国2023年光伏装机达35.3GW

研究表明,美国2023年的清洁能源发电量增长0.9%。虽然风力发电量和水力发电量 所下降,但光伏发电量增长了15.4%。

多晶硅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3-01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荒山变成“太阳山” 探访全国最大山坡光伏发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