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Intersolar南美光伏展:巴西光伏产业存在巨大壁垒

发布时间:2014-08-29 08:47:00

OFwewek太阳能光伏网讯:尽管存在强劲的市场驱动力,例如与日剧增的电力需求及环境问题,巴西光伏产业的发展道路上依然存在巨大的壁垒——绝大部分障碍的存在源于政府缺乏坚定决心。

2014年8月26日,Intersolar南美展于巴西南部圣保罗州的首府圣保罗市拉开帷幕。本届Intersolar南美展上,巴西可谓一只独秀,占据展场的中心,凝聚无数目光,而智利、乌拉圭及其它国家的关注度明显暗淡。

近来,巴西太阳能市场可谓喜事连连。此前,巴西计划到2018年拍卖共计3.5吉瓦的太阳能产能——这一宏伟目标有望推动拉丁美洲光伏产业长足发展。此外,巴西电力监管机构(ANEEL)宣布启动保留产能拍卖机制,储备新增装机容量,以备突如其来的电力供应不足。下届拍卖时间定在十月,将针对类型各异的技术提供独立版块。相比于常规新增装机容量拍卖机制,该方案更有益于光伏产业的发展。巴西国家发展银行(BNDES)宣称将向多个太阳能项目提供贷款。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高管Jürgen Beigel预计,鉴于巴西不断增长的人口与持续发展的经济,2020年巴西新增发电容量将达60吉瓦。

此外,巴西曾高度依赖廉价的水力发电量。不过,为期两年的干旱导致巴西该部门发电量大幅下降,该国转而依赖昂贵的化石燃料。虽然风能与太阳能亦能解决巴西电力问题,但该国仍将可再生能源视为一种达到目的的手段,而非最终方案。

本届Intersolar拉美光伏展会议对此持谨慎态度,并陈述了该国市场实实在在存在的阻碍。巴西分布式发电部门一直受制于净计量系统产能税收政策——已导致分布式部门几近“胎死腹中”。巴西不仅针对光伏产品征收高昂税率,融资环境也极其严峻。此外,该国还缺乏本土制造。

虽然困难重重,但有个好消息值得庆祝。上周,S4 Solar do Brasil公司宣布在巴西中部的戈亚斯州建造一个光伏组件装配工厂,年产能达100兆瓦——是巴西组件总产能的三倍。该企业透露,工厂成本约为3000万巴西雷亚尔(1320万美元),由BNDES提供融资。一旦生产线投产,该工厂将能够制造常规晶硅光伏组件及玻璃组件。日前,S4 Solar与中国生产商力诺太阳能(Linuo Solar)就太阳能电池技术建立合作关系,计划2017年将该技术运用于工厂生产中。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拉丁美洲部分析师Lilian Alves表示,对于太阳能项目而言,获得融资是生死攸关的问题。倘若10月份拍卖没有得到BNDES的资金支持,将难以为续。

最后,Jürgen Beigel总结道:“无论谁在巴西做生意,最好准备一场马拉松,而非短暂冲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10订单巴西市场超2GW!天合光能600W+至尊组件供不应求

210订单巴西市场超2GW!天合光能600W+至尊组件供不应求

桑巴足球热情似火,2021美洲杯赛事正在巴西上演群雄激战,绿茵场上激情四射。同样火热的,还有不断绽放在这片热土上的210至尊组件。截至目前,2021年天合光能在巴西的210组件订单量已超过2GW,广泛应用于巴西各种分

天合光能210组件巴西光伏市场
2021-07-15
巴西光伏组件进口量排名发布,东方日升位列榜单第三名

巴西光伏组件进口量排名发布,东方日升位列榜单第三名

近日,巴西权威能源研究机构Gree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2020年巴西光伏组件进口量排名统计中,前十大品牌占进口总量的87%。其中,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位列第三位。Greener在报告中指出,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

东方日升巴西光伏市场巴西光伏组件进口量
2021-02-09
巴西光伏逆变器TOP排名发布 昱能科技成唯一一家上榜微逆企业

巴西光伏逆变器TOP排名发布 昱能科技成唯一一家上榜微逆企业

根据巴西权威能源研究机构Greener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20年巴西光伏逆变器(9.9kW)出货量排名统计中,昱能科技位列第九位;在集成商眼中印象最深的3个品牌评选中,昱能科技位列第六。值得一提的是,在该两项排名To

昱能科技微型逆变器巴西光伏市场
2021-02-07
1月小时电价制改革将对巴西可再生能源市场产生影响

1月小时电价制改革将对巴西可再生能源市场产生影响

巴西的可再生能源充满着巨大潜力位处赤道的地理位置为巴西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提供了理想的条件。然而,发展有效的可再生能源行业依靠的不仅是地理条件。巴西市场面临的更大挑战是如何创建一个有利于清洁能源领域投资

海外光伏市场巴西光伏市场
2021-01-27
超500亿元!2023年美国可转让税收抵免交易活跃

超500亿元!2023年美国可转让税收抵免交易活跃

预计2024年美国国内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市场将进一步增长,因为去年的交易是在美国财政部于6月发布可转让性指导意见后才开始的,而2023年该市场已增至传统税收权益市场的三分之一,预计将达到230亿美元。

清洁能源太阳能市场
2024-01-26
成本低于PERC,TOPCon技术将占据主导地位

成本低于PERC,TOPCon技术将占据主导地位

2月24日由索比海外主办的2023年全球太阳能市场展望网络研讨会邀请了英国咨询公司Exawatt的太阳能专家,来讨论全球太阳能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展望。

太阳能市场组件TOPCon
2023-02-28
Mercom:2022 年上半年全球太阳能行业风险投资增长125%

Mercom:2022 年上半年全球太阳能行业风险投资增长125%

7月13日,全球能源咨询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发布《2022 年太阳能行业上半年的企业融资总额》,根据报告,上半年由于新项目数量下降(尤其是在第二季度),2022 年前 50% 的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商业融资同比下降了 11%。

光伏融资太阳能市场
2022-07-25
“飙升”40%以上!离网太阳能投资突破4.5亿美元!

“飙升”40%以上!离网太阳能投资突破4.5亿美元!

根据全球离网照明协会(GOGLA)的最新报告,2021年,离网太阳能行业的投资创下了4.5亿美元的记录。这一行业在疫情后出现了恢复性增长。继达到3亿美元大关后,投资又飙升了40%以上。

离网太阳能太阳能市场离网项目
2022-06-15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光伏组件破损后的惊人危害,你必须了解的安全常识!

光伏组件破损后的惊人危害,你必须了解的安全常识!

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随着光伏组件的大量安装和使用,其安全性和维护问题也逐渐凸显。尤其是破损的光伏组件,其潜在危害不容忽视。一、破损光伏组件的安全

光伏组件破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Intersolar南美光伏展:巴西光伏产业存在巨大壁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