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晶:华暂停多晶硅进口申请 带来代工订单需求

发表于:2014-08-29 14:26:00    

台湾太阳能业逐步走出美国反倾销重税低潮,茂迪、升阳科等电池厂产能利用率重回高档,硅片厂中美晶总经理徐秀兰28日直言,目前已看到不少订单需求,下半年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

徐秀兰透露,中美晶已感受到大陆暂停太阳能多晶硅加工进口新申请,带来的新增代工订单需求,下半年表现“不会让大家失望”。此外,目前中美晶太阳能硅片业务的代工比重约 5 成,等价格持续回温,相关比重可能再提高。

至于太阳能电池方面,中美晶已合并单晶电池厂旭泓,从 8 月起可认列全数获利。徐秀兰指出,即使有反倾销议题,旭泓迄今并未接获任何一家美国客户抽单的要求,维持满载运转,后续再进行扩产。

据了解,为改善太阳能业务亏损情况,中美晶近期策略是增加获利的太阳能电池业绩比重,亏钱的硅片业务则会尽量减少出货,希望下半年太阳能业务表现维持与上半年相当。同时,中美晶在组件业务也积极布局,今年初并购的欧洲 Aleo 组件厂,以高效组件为主力产品,目前重心放在欧洲与日本市场,接下来可能也会进军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