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大上的智能公路 内置光伏电池板

发表于:2014-08-28 10:05:44     来源:腾讯数码

索比光伏网讯:我们相信科技将对汽车领域带来重大的技术革新,电力驱动、跨设备的车载系统、自动驾驶技术,可能是近期科技及汽车厂商们的重点。但你是否想过,汽车和道路的关系就像是“舟和水”,只有两者相辅相成,才能实现完整的智能驾驶体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各种新型的道路技术,也许它们很快就会来到我们身边。

1.发光道路表面

来自荷兰的Roosegarde工作室研发出一种新技术,可以将公路表面变成一种可传达信息的巨大“屏幕”。简单来说,这种技术基于一种特殊涂料,可以吸收太阳能,并能感受到温度变化。这种道路表面目前已经应用在荷兰多条公路上,白天吸收太阳能,夜晚能够发光,代替路灯进行道路照明。不仅如此,如果感受到温度变化如下雪,它还能够在道路上显示漂亮的大雪花,就像一幅画一样。

2.无线感应式道路充电站

继特斯拉之后,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包括宝马、日产、大众和雷诺等多家厂商,都致力于推出新款电动汽车。不过,由于电动汽车短时间内只能使用锂电池,所以随时充电是十分必要的,但需要复杂电缆的充电桩,显然还难以普及在所有道路上。所以,无线感应充电就成为了下一个研发重点。

目前,宝马和戴姆勒、高通及美国电信均在研发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站,通过在道路及汽车上安装电磁充电线圈,来实现无线感应式充电。这种形式不仅更节省空间,充电操作也更为简单,可谓是未来道路设计的趋势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