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半年光伏并网低于目标 仍需继续努力

发表于:2014-08-08    

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为330万千瓦,但仍远低于原定全年新增1400万千瓦的目标。

8月7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14上半年光伏发电情况,新增的330万千瓦光伏发电中,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新增100万千瓦,同比增长超过200%;光伏电站并网容量230万千瓦。

今年年初,国家能源局拟定了全年1400万千瓦的装机量目标,其中地面电站600万千瓦,分布式8万千瓦。从数据看,光伏并网虽增势明显,要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很困难。

上半年较全年目标差距巨大,意味着年底前或再现抢装潮。业内人士预计,地面电站将于8至9月后大规模建设,组件价格将企稳回升;而分布式电站有望在9月以后进入加速建设期。

相关上市公司也在加紧布局光伏发电。中环股份与天津市大型公建场所已有密集接触,一旦分布式新政落地,有望开展屋顶光伏的实际合作。龙虎榜显示,主营逆变器的阳光电源7日获四机构买入1.7亿元,占总成交额的39%。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