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市场报告:双反初裁结果符合预期 国内光伏备案陆续完成

发表于:2014-07-28 10:48:02     来源:华创新能源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

美国对大陆和台湾光伏产品双反初裁结果出台,初裁结果符合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大陆企业出货量将随着下半年国内光伏电站开工建设加速而加速增长,美国双反对国内组件企业影响较小,未来组件厂海外设厂将形成趋势。东部各省分布式光伏备案陆续完成,8月份项目开工建设将出现加速建设迹象,有利于提升分布式光伏板块估值,推荐标的:林洋电子。

风电

随着国家继续解决弃风限电等问题以及电网建设的逐步完善,风电弃风率将进一步降低,有利于保障下游运营商的收益率稳定性,利好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海上风电标杆电价出台有望促使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成为风电行业新的增长点,关注相关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中天科技等。

核电

我们认为2014年下半年核电将迎来实质性审批重启,年初市场预计今年新开工机组6-8台,由于核电审批机组进度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今年新批机组保守预计约4-6台。根据核电装机规划,未来5年平均新批机组为7-8台,核电行业开始底部复苏,建议关注核电新批机组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关注短周期订单品种:江苏神通、中核科技。

重点个股跟踪: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随着西部电站路条逐步发放完毕以及分布式光伏的备案完成,下半年国内光伏建设将出现开工加速的迹象,光伏板块估值有望回升。我们重点推荐分布式光伏子版块,认为6-9月将通过政策调整来促进行业的商业模式形成,行业估值中枢有望上移。板块受益标的:林洋电子、阳光电源、爱康科技、海润光伏、中天科技、兴业太阳能等。推荐具备特殊商业模式的东部分布式潜在龙头:林洋电子。

风险提示:

光伏装机低于预期的风险;核电新开工低于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