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0兆瓦光伏项目的“市场经”:营销不是单纯的请客吃饭

发表于:2014-07-2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当前,在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资源短缺的大环境下,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以其可再生、污染少的特点,逐渐成为各能源企业竞相角逐的香饽饽。近年来,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简称“湖北院”)以大营销、大市场的战略眼光,提前布局,在能源红海中挖掘蓝海市场,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绩。

时间来到2014年6月24日,在6轮谈判过后,湖北院与湖北齐星集团旗下晶泰公司正式签订了晶泰随州淅河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为湖北院在新能源市场开发领域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过招”区域大院

晶泰随州淅河项目创下了湖北院建院以来地面光伏容量最大、国内总承包工程合同金额最大两项之最,在湖北院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同样意义重大的是,这是一次区域院先入为主,省级院却后来居上的市场战役。整个项目投标、竞标过程,完全公开、透明,湖北院与中国能建集团某骨干综合甲级院同台竞技,各展其能。尽管该设计院占尽先机,是项目前期70兆瓦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写方,且与当地发改委和业主均已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但湖北院敢于迎难而上,最终技高一筹,脱颖而出。湖北院的成功“扰局”,不仅赢在多年来新能源总承包领域中积攒与沉淀的技艺和经验,更赢在整个营销团队的协同努力与思路突破。

“营销并不是单纯的请客吃饭”。经营计划部副主任李磊介绍,在一个完全自由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它是企业实力的综合体现。纵观世界经济的全球化发展,市场核心竞争力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企业要生存发展,就必须改变以往靠自己在电力系统中的影响力来拼价格的呆板营销模式,主动摆脱对关系、人情的过分依赖。以一个完全的市场竞争主体在电力市场角逐,以企业实力论英雄。这种理念在晶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中得到印证。事实上,在这种营销思路的推动下,2014年截至6月份,湖北院新签合同额远远超出全年目标任务量的两倍。

随州项目振奋人心,它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在没有抢得先机,没有发动人脉,更没有开展任何其他台下动作的劣势中,湖北院完全凭借自己的技术硬实力与服务软实力赢得业主认可,完美演绎了一次市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