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专访:晶科签10亿分布式光伏项目融资协议

发表于:2014-07-22 08:03:29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晶科能源与中国民生银行签订10亿人民币融资战略合作协议,首批8880万人民币项目贷款将用于浙江省20MW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

新闻内容请参考晶科中文新闻稿:http://www.jinkosolar.com/press_detail_918.html?lan=cn

这次战略合作签订的意义在于哪里?

说明银行对于分布式光伏的态度正在改变。虽然融资难仍是困扰行业发展的关键,但在大方向政策路线的确认下,在参考国外银行成功运作的经验结合国内情况,一些比较有前瞻性的银行愿意开始建立专门的业务工作机制,愿意投入并研究制定分布式光伏金融扶持细则,分布式光伏融资难门槛的破冰还是可能的。

对于中国分布式市场,到底怎么看待?有潜力吗?

未来,分布式是光伏应用的必然趋势。相比于地面电站,分布式现在的申报程序,运行管理都简单了很多,接入方式也容易。现在就是融资难的问题,这个问题一旦解决,市场就会喷井式爆发。2013年,我国分布式比重仅占14%,而欧洲分布式系统比重要达到70%,按照我国屋顶资源总面积100亿平方测算,市场是巨大的。

目前国内的几乎很少,甚至没有光伏企业能真正地,实实在在地拿到分布式项目贷款,为什么晶科能做到?

对于任何银行,特别是商业银行进行项目贷款一定是看项目收益,看项目风险。收益来自于项目发电量预测和财务建模得出的收益率计算,风险管控来自于判断你提供的这些数据的基础在哪里,你累计建造的电站数量和以往电站运营的品质,那些已建成电站的实际发电数据和预测值得比对,从而评估项目的质量和风险。

晶科已经累计建造了近400兆瓦电站,在建还有200多兆瓦,所有电站的运行效率都达到甚至超出预期,这些工程实绩,实际电站数据和事实给予银行信赖度。它对你的那能力,经验和可信度以及你整体公司运营的高绩效产生信赖。当然这笔融资的获得也是不容易的,同仁付出很多心力。

同样是电站,晶科和竞争对手比的优势在哪里?

和单纯的电站开发商想比,我们具有最完整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有产品优势,成本优势和供应链优势。
和同样制造转型电站开发的同行比,我们的模式是所有自建电站都长期持有,不售卖,就像一套房子,你是用来租还是自己住,那你在选择建材上就不一样了,因为长期运营和持有,我们不允许工程品质和电站质量是表面工程,我们必须让电站25年的发电量都如预期的,因为我们要经营它25年。

对于国家去年提出的14GW,6GW地面,8GW分布式,这样一个目标的达成可能性多大?

国家既然有提出这样的目标一定是有充分调研,无论在政策上和财政上都有准备的,中国政府目前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地位,是不太可能提出一些没有任何基础的,过于冒进的目标的。光伏又是个如此受关注的行业,所以,政府一定会在下半年有所动作和调整,对于既定装机目标的达成,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