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与河北大学共建首个“英利班”

发表于:2014-07-15 08:30:00    

    7月14日,保定英利集团与河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办首个企业冠名的本科实验班“英利班”,培养太阳能、光伏等相关技术领域定向后备人才,并进行科研人才交流。

据了解,新创办的“英利实验班”是河北大学成立的首个以企业冠名的校企联合培养实验班,将在太阳能以及光伏相关技术、农业科技、生物制药、冷链物理等专业方向培养定向后备人才,分为近期、中期和长期三个培养模式,实现由校企共同实施人才培养。

首届“英利班”为短期人才培养,学员来自该校物理、质监、电信、化学、工商5个学院,涉及应用物理、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等11个专业,共106名学生,第七学期开设英利集团专门定制的选修课程,第八期进入英利实习。若学员选择就业于英利,该公司将为其报销大四一年学费,并给予相应的实习岗位津贴。

保定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称,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和“英利班”的启动,是共同推动教育同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一个新探索,是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的新尝试,标志着英利集团与河北大学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王培光称,双方的合作必将使河北大学在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人才培养,技术服务,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也必将助力企业在新产品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获得丰厚回报。

保定市市长马誉峰表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创办首个“英利班”既是校企合作的代表,也是全国大学教学改革的典范。希望双方不断结出丰硕的成果,通过校企合作培养、输出更多的科研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促使保定光伏产业始终处于行业最高端。

据悉,英利集团与河北大学始终保持着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双方先后合作共同申报并成功建立了河北省光伏技术产业研究院和河北省光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目前,河北大学已向英利集团输送492名技术和管理人员,占集团总人数的2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