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易事特成功发起组建广东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

发表于:2014-07-10 09:50:10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为东莞高水平崛起的新亮点

7月8日下午,由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发起组建的“广东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在东莞松山湖控股大厦揭牌成立。这标志着以易事特为首的企业和科研院所正式吹响抱团做大做强东莞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集结号”,也标志着易事特强势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东莞市科技局局长刘宁、松山湖管委会副主任李航、易事特公司董事长何思模教授、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宗志坚院长、台湾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召集人袁建中博士、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弘,以及联盟的其他企业代表等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参加了联盟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的诞生。



 

联盟主席、易事特公司董事长何思模教授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谈到,当前,为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国内外均积极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如我国政府越发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等领导今年年初先后到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广东考察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同时广东省发改委前不久还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15年将在珠三角地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4 .5万辆。“这意味着,作为‘朝阳产业’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何思模教授表示,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东莞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企业抱团谋发展共赢的强烈愿望,他坚信新成立的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定将大有可为、前途无量。

联盟顺利组建确实反映出了企业抱团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共赢”的强烈愿望。据介绍,怀着共创市场、合作共赢的初衷,易事特积极联合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中汽宏远汽车有限公司、迈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东兴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科研院所共同发起组建广东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在不到一个月的筹办时间里,联盟即得以顺利揭牌成立,同时还吸引了东莞钜威新能源有限公司、广东戈兰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等20余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优秀企业加盟。

“这仅仅只是开始!”何思模教授指出,联盟的成立吹响了企业和科研院所抱团做大做强东莞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集结号”,其将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的配套企业、科研院所进驻松山湖、落户东莞,从而形成整车事业群、充电事业群、储能事业群、电控事业群、材料事业群、配件事业群等较为完善且庞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推动东莞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并发展成为东莞高水平崛起的新亮点。
可见,联盟将可有效实现企业、科研院所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共赢。而这也正是易事特积极担当联盟主要发起者和重要领导者的原因。

“通过组建联盟,一方面,我们可以助推东莞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可以让广大企业、科研院所共创共享‘新能源汽车产业大蛋糕’。而对于我们本身而言,它也有利于我们挺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市场。”据何思模教授介绍,易事特深耕电源行业20余年,构建起了业界领先的人才优势、科技创新优势、品牌优势。立足于此,顺应市场发展需要,易事特强势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可助力新能源汽车解决“充电难”问题,同时也将可实现公司产业的优化升级。

据悉,易事特目前已初步研发出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系统产品,这些产品样品在联盟揭牌仪式上展示,赢得了观摩者的一致好评。未来,易事特将加快研发生产技术先进、品质卓越、迎合市场需要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系统,并借助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平台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力争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