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收盘:沪指尾盘翻红涨0.13% 光伏板块强劲

发表于:2014-07-02    

7月1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深指数盘中均呈现震荡态势,两市收盘时走势依然分化,沪指表现略优于深成指数。盘面上看,午后光伏板块、资源股异常活跃,个股呈现联袂拉升走势,其中向日葵封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051.00点,上涨2.67点,涨幅0.13%,成交835.00亿元;深成指报7297.50点,下跌45.77点,跌幅0.62%,成交1269.14亿元;创业板指报1411.74点,上涨7.03点,涨幅0.50%,成交346.72亿元。

板块反面,酒店餐饮、有色、互联网等涨幅居前;船舶、航空、保险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辉隆股份、惠博普、东方热电等三十余只个股涨停;无股票跌停。

消息层面,巴菲特旗下的洛基山电力公司与美国德州First Wind公司近日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协议,购买发电量为320MW的光伏资产。这也是巴菲特本月第二次出手收购光伏资产。与此同时,继特斯拉投资50亿美元打造超级电池厂之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又宣布旗下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将斥资3.5亿美元收购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ilevo,并计划建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厂。另外,国内政策对光伏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产业景气度呈上升趋势。在巨头抢滩、政策扶持的背景下,A股光伏概念将获得正面提振。

此外,依顿电子昨日于上交所挂牌。集合竞价阶段便如期以高于20%的上限开盘,后直跳44%的顶格涨幅上限,截至收盘,依顿电子报22.05元,涨幅44.02%,换手率仅为0.83%。另外,本轮IPO发行的其他四只新股,联明股份、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均实现连续涨停。

今日,一心堂、富邦股份、莎普爱思3新股将挂牌上市。其中,一心堂拟登陆中小板,富邦股份拟登陆创业板,莎普爱思拟在上交所上市。3新股上市,有望再度带动新股炒作热情,与3公司业务类似的个股也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如嘉事堂业务和一心堂类似,而富邦股份作为化肥助剂行业个股,市场缺乏主营业务和富邦科技一致的炒作标的,市场资金可能会关注相应的化肥类个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