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技术驱动时代 光伏装备业的春天

发表于:2014-06-30 12:56:10     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随着太阳能电池片效率的行业标准逐渐接近20%,技术驱动的支出将逐渐增加,一些有核心技术的装备制造企业将成为最大受益者。

光伏行业的缓慢复苏,让光伏装备制造业企业重新看到了前景。

在5月份举行的上海太阳能展会上,来自荷兰的设备厂商——TempressSystemsB.V.(以下简称“Tempress”)赢得了其在中国的一个大单,380MW多晶硅电池片扩散炉生产设备采购合同。

Tempress此次的合作方,为陕西有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有色光电”)。

根据陕西有色光电公布的发展规划,其在整个太阳能行业的投资将达到100亿元,可谓雄心勃勃。公开资料还显示,陕西有色光电并不是个案。

在整个行业出现复苏的大背景下,许多企业均抛出了各自的扩产或者是新建产能计划,这无疑为光伏装备制造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有分析机构发布的报告则预测称,在经过两年的低谷期后,新一轮太阳能光伏厂商的设备支出将于2015年开始进入一个新的上升阶段。到2017年,光伏设备支出甚至有可能达到100亿美元。

其实,从此次上海太阳能展会来看,也已经传递出了这样的信息,一些装备制造企业正欲竭尽全力抓住即将启动的市场机会。不过,对于这些企业而言,眼下又遇到了一个新的障碍——由美国再次启动“双反”所带来的中国光伏企业的贸易环境恶化,这可能会影响一些企业的扩产计划。

装备制造业的机会

NPDSolarbuzz稍早前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太阳能光伏厂商的设备支出将于2015年开始进入一个新的上升阶段。到2017年,光伏设备支出甚至有可能达到100亿美元。

上述报告还称,与在2008年—2011年第一波光伏资本支出由几百家光伏制造商共同完成且涵盖了许多不同的光伏技术不同,2015年开始的第二波光伏设备支出高峰,将由领先的一线光伏制造商主宰,并涵盖光伏价值链的每一个阶段。

而从目前的实际来看,基于行业复苏的大背景,许多光伏企业确实在开始增加装备方面的资本支出。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