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芯光伏首席工程师来安徽理工大学作专题报告

发表于:2014-06-26 09:15:04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
6月24日下午2: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区首席工程师廖廷俤在本部六角楼为全院师生作专题报告——《做一个受企业老板赏识的卓越工程师》。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金波主持。

报告中,廖廷俤博士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国内外的求学经历、回国后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技术以及在日芯光伏科技公司所做的研发与设计。

廖廷俤从自身的求学及科研经历引导同学们在求学与科研的道路上,不仅要刻苦学习,还要学会主动学习、坚持学习,并且深刻思考,严格要求自己,长此以往就一定能取得卓越的成就!


随后,廖廷俤又以故事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日芯光伏主要的技术贡献: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机的测试设备、SOG透镜与SOE国产化与产业化、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的研究与设计。这些工作不仅为公司节约了大量成本,还打破了国外长久的技术垄断。廖廷俤风趣的说话风格和他与国外工程师在科技上的斗智斗勇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同学们一次次情不自禁地回以热烈的掌声。廖廷俤还总结了一个受企业老板赏识的卓越工程师应当具备的素质:Ability to identify,analyze and solve problems; Hard working & self-discipline;Willingness to learn job skills;Persistence & determination; Customer satisfaction;Earning reputation.

报告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廖廷俤博士都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在同学们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中,报告成功落下帷幕。

廖廷俤博士在80年代先后在福建师范大学获物理学学士学位、光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助教、讲师、副教授;从硕士到出国前近十年间在国内激光与光学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1994年1月赴英国牛津大学留学读博,于2010年末回国。现任日芯光伏淮南区首席工程师、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光学工程、梯度折射率光学与微型光学、导波与集成光学以及衍射光学。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