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再谈海润光伏乌龙事件:遭遇奇葩股民如何自保?

发表于:2014-06-13    

12日早,海润光伏和上交所联合导演了一场乌龙事件,公司除权后开盘股价莫名其妙消失了10%(本应为7.95元,开盘却是7.16元)。谁都没有想到,19个小时后,在太平洋彼岸的圣保罗科林蒂安竞技场打响的世界杯揭幕战也是以马塞洛的一记乌龙球开始。我们不排除马塞洛是A股股民且重仓海润光伏,并受此影响打进乌龙球的可能,但是这种可能性接近于零。那么只有一种情况;A股成功用乌龙预测了世界杯。

还原下海润乌龙事件始末,这次不像光大事件那样可以赖在交易系统头上,简单的说,海润光伏乌龙事件是一个简单的加减法问题。本次公司分红采用定向转增,但包括公司大股东在内的20名股东不享受此次分红,为什么公司大股东不享受分红?因为他不想履行对公司的业绩承诺,而想用分红替代,为什么大股东可以这么随意的不履行承诺?因为这是A股。

有点说远了,总之这次分红转增是不包括20名大股东在内的,所以计算除权后股票价格应该把20名股东的持股数量减去之后再计算,但是海润光伏以为上交所知道,上交所说,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于是乌龙发生了,并且,海润光伏和上交所顶着这个乌龙跑完了“上半场”,到下午才停牌,整个上午成交额4300万,买入资金2500多万,卖出资金1600万。这个乌龙事件怎么处理?上交所表示,交易有效,投资者受到的损失由上交所和海润光伏共同承担赔偿。也就是说,买进的算捡了个便宜(这便宜也怕不是那么好赚的),卖出的,准备好证据等待赔偿吧。

那么,身在A股,遇到各种奇葩事件在所难免,那么股民应该如何自保呢?

1,保持冷静,切勿冲动,尽量避免交易。

2,如果第1条没做到,请注意保留交易证据。

3,如果1,2条都没有做到,那么请寻求专业人士(比如律师)帮助,并且建议您以后还是买点理财通类的产品吧。

4,珍爱生命,远离股市。

  补充阅读:A股著名乌龙事件

1,1990年12月19日,上交所开业首日,申银证券的经纪人为抢到沪市第一单的历史记录,情急之中将当时市场价格为384元的真空电子按面值100元的卖出报价输入电脑后成交,该单收市后更新。

2,1994年1月26日,某证券公司交易员徐某将数百万股广州广船分多次以20元高价“卖出”,不料却将第九笔81万余股“卖出”打成了“买入”,致该证券公司损失达1200余万元。

3,2000年3月16日虹桥机场转债事件,开盘时,投资者误以为拆细交易,将百元面值的转债以1元多的价格卖出,产生1.88元的开盘价,上交所决定对该异常交易期间发生的交易实行暂缓交收。

4,2009年12月31日交银施罗德事件:“治理ETF”在计算基金的申购赎回时,清单计算出现偏差,导致不少机构凭空获得了一个极为罕见的套利机会(最后交银施罗德买单)。

5,光大乌龙指事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