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太阳能致力拓展下游太阳能发电及应用太阳能产品业务

发表于:2014-06-09 00:00:00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汉能太阳能主要从事硅基薄膜及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设备及整套生产线的制造和技术研发,以及包括分布式发电、屋顶及大型地面太阳能发电站、应用光伏产品等太阳能发电项目和应用产品的建造、开发和销售。集团去年全年业绩表现理想,收入按年上升18.8%至32.74亿元,主要受惠整套生产线交付量增加;毛利润按年增长35.5%至26.66亿元,毛利润率较前年71.4%大增10个百分点至81.4%。

国务院去年7月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由2013年至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10吉瓦(gw)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吉瓦以上的目标,其中20吉瓦为分布式发电,15吉瓦为地面电站;发改委去年8月亦出台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对分布式发电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反映中央锐意大力发展国内太阳能市场。

据调查,中国今年将占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至少9.3吉瓦,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而预计分布式发电装机量在2017年将达到6吉瓦以上,由此可见中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增长潜力庞大。

汉能太阳能主席上周表示,集团通过收购及改良现有技术,并积极研发最新可用于大规模能源应用的薄膜太阳能技术,进一步开拓太阳能应用市场,除继续发展上游太阳能设备制造业务外,亦正致力拓展增长潜力优厚的下游零售应用太阳能产品业务及全球下游太阳能分布式发电及地面电站业务。

预期在太阳能发电及应用产品需求持续增长,领先同业的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应用和成本优势,加上国家政策配合下,集团将充分把握国内下游薄膜太阳能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扩阔收入来源,提升整体营业额和盈利,今年业绩可望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