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去年光伏融资额235.6亿美元 相当于整个欧洲融资额

发表于:2014-06-08    

一项权威的《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4》今日发布,该报告指出,中国已超越德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同时,中国去年光伏融资额为235.6亿美元,位居全球首位。

该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光伏市场的新增装机容量达到38.7GW,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40.6GW,其中,中国新增装机容量为12GW,同比增长了232%,接近欧洲2013年新增装机容量总和。

据此分析,全球光伏市场从以欧洲为核心区域逐步向亚洲转移,中国已超越德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同时,中国去年光伏融资额为235.6亿美元,占全球比重的21.1%,相当于整个欧洲的融资额,位居全球首位。

2013年,在国家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下,光伏、光热、风电、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为防治大气污染、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2013年中国发电总装机量达到约1250GW,首次跃居世界第一,同时新能源也成为了中国电力的增量主体。

去年发布《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3》曾预测,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经过一年的发展,这一预测被得到了证实。

近年来,全球光伏市场从短期迅速扩张转向理性成长,从依靠单一市场走向多元化均衡发展。受全球终端应用市场好转影响,2013年,薄膜太阳有企业也纷纷扩张产能,全球薄膜太阳能电池的产量约为4GW,较2012年提高了20%。与以往单纯建设生产线不同的是,各企业多是通过全球并购、生产线技术升级、装备国产化等方式实现战略性扩张,而这些企业本身就掌握核心技术以及具有良好的经营渠道。

《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是汉能控股集团与全联新能源商联合发布了该报告是一份在目前全球新能源市场上范围涵盖最广、内容最详实、数据最权威的综合性新能源产业统计年鉴报告。报告已经连续两年进行了发布。

《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4》是以彭博新能源财经、GlobalData和研究团队自有数据源为基础,参考了国际能源署、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美国能源署、全球风能协会以及全球水电协会等机构的公开数据,国际地热协会也参与了部分章节的撰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