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中国国际太阳能跟踪系统高层研讨会隆重召开

发表于:2014-06-03 14:53:33     来源:solarbe索比光伏网
第八界SNEC光伏大会为业界搭建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交流平台,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2014中国国际太阳能跟踪系统高层研讨会”于2014年5月21日下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召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振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正发、副总裁王政、聚恒太阳能CEO容岗、首席技术官王士涛、江阴华方新能源高科设备有限公司张凤玲总、中广核太阳能有限公司谢斌总、上海骏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吴文凯总、晖保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许瀚丹总等在会中做了精彩演讲,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梁晓亮总、国电光伏有限公司沙小方总、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齐英总等嘉宾出席会议,参会总人数达100余位。


本次活动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专委会联合主办,以“发挥跟踪系统优势、提高电站效率”为主题,共同就目前太阳能跟踪系统应用现状及发展动态进行交流,分享国内外太阳能跟踪系统成功应用案例,探讨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投资潜力及投资特性分析及金融保险在未来跟踪系统产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解读,并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化的科技创新机制和模式,为大力提高电站的发电量,提升电站的经济性,进而推动太阳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中华方公司副总经理张凤玲表示,目前中国的太阳能系统还处于粗放发展阶段,跟踪系统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太阳能系统应用中达到一半以上的比例,而目前在中国的应用规模尚不足1%,国内市场巨大、前景非常广阔。目前跟踪系统的大规模应用还需要业界加强合作,真正的发挥出跟踪系统的优势,转变粗放式发展,向长远收益和精细化投资看齐,该观点获得现场专家和专业观众的高度认可。来自振发新能源的王政副总裁表示随着全球太阳能新能源领域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太阳能跟踪系统在大型光伏电站和光热发电系统中的重要性以及由此提升的经济效益也越发显现出来。振发新能源近年来通过不断地努力探索与创新,比较成本、产出与效益等多种因素,大胆实施跟踪系统的规模化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走到了行业应用的前列。通过项目实施与运营过程中显现出的优越性,我们发现太阳能跟踪系统的突出效益首先可以促进和加速光伏发电产业与金融资本的结合,为各种形式的金融产品融入光伏产业提供了想象空间,这将更有利于太阳能产业的长远发展;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明确要坚定地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让大自然馈赠于人类的太阳能创造出更大的效益,更大限度地造福于人类。聚恒太阳能首席技术官王士涛先生表示从国际市场来看跟踪器技术之所以被广泛应用于光伏地面大型电站,是因为他可以更有效提高太阳能发电效率、提高可利用小时数、实现电网友好性及智能电站。他本人参与制定的IEC国际标准也有效保障了这一技术的广泛应用。虽然目前国内采用跟踪技术的地面电站还非常少,但是可以预见随着精细化开发太阳能电站的进程不断推进,国内太阳能跟踪技术也必定有很大市场空间。而作为大型地面电站的技术,即必须要考虑运营维护的尽量降低,聚恒世界首创的冗余联动跟踪技术已经在海内外实现了规模应用,得到了业界的客户充分认可,在技术设计层面有效解决了跟踪器的长期稳定性问题,有望实现“0”维护太阳能跟踪技术。


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本次会议为太阳能投资机构、发电企业及设备制造商与终端应用市场搭建了市场拓展、技术交流、商务洽谈等得天独厚的活动平台,与会代表收获良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