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神话背后:特斯拉充电网络成入华难题

发表于:2014-04-28    

上周,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第一批中国用户从特斯拉CEO马斯克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Model S车钥匙,特斯拉再一次频繁出现在媒体的报道中。

近一年来,我们听到太多关于特斯拉的赞美:颠覆传统汽车、股价飙升、马斯克是下一个乔布斯等等。的确,特斯拉的问世,让我们看到了汽车行业久违的划时代创新,但除了已经获得的成功外,特斯拉仍有很多路要走。

  挑战传统:并不具备颠覆实力

2013年全年,特斯拉营收20.1亿美元,全球销量2.23万辆。特斯拉预计,2014年,Model S的销售量将超过3.5万辆,产量将从目前的每周600辆上升至每周约1000辆。

再来看下2013年排名前五的汽车厂商销量数据:

丰田集团:998万辆

大众汽车: 973.1万辆

通用汽车:971.5万辆

雷诺-日产-伏尔加联盟:826.6万辆

现代-起亚:756万辆

从数据可以看出,与传统汽车相比,特斯拉的销量和产量实在有些微不足道。即使按照每年销量翻倍计算,特斯拉五年后的销量依旧只有数十万量,尚不具备颠覆这些老牌汽车厂商的实力。

所以,我们应该认识到,特斯拉并不是在颠覆传统,而是在让消费者了解电动汽车的实用性。随着特斯拉的逐渐流行,使得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这一市。最终,消费者会逐渐认识到:电动汽车是传统汽车可行的替代品。

  电池挑战:提高充电效率

按照公开说法,特斯拉耗电所需的花费,相当于同级别汽车的10%左右。美国资深记者David Noland在驾驶Model S一年后,写出了如下体验:

“Model S的实际耗电量比其内置电表显示的要多,平均的充电效率是85%,再加上停车、软件更新也在消耗电能以及考虑到冬天耗电更快等因素,特斯拉的耗电花费大约是同级别非电动车燃油费的1/4。”

目前而言,普及电动汽车的难题之一,就是缺乏一项低成本、高效率的电池技术。马斯克也承认,电动汽车单次充电里程数不长的缺点,导致不少潜在用户对依靠电池供电的电动汽车持谨慎态度。 “人们在购买汽车时,他们也是在购买一种自由自在的理念,即他们能够前往任何地方而没有后顾之忧。”

进一步提高电池以及充电效率,或许是特斯拉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