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光伏充电站使用薄膜组件 5股或遭爆炒

发表于:2014-04-23    

4月22日特斯拉的总裁Elon Musk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贡献了他的中国电视首秀。对中国市场,Musk做了积极表态,他表示中国是特斯拉未来非常重要的市场,特斯拉将在这里进行巨额的投资,并表示在3-4年内将会有一些本地化生产。

Elon Musk还透露,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站将使用中国本土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而非他控股的美国公司Solarcity产品。特斯拉在美国的充电桩全部由Solarcity建设,其在美国开创了光伏电站融资的创新模式,目前已经是最大的屋顶项目供应商。

目前,已经公布的特斯拉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合作企业仅有汉能太阳能一家,汉能目前已经为特斯拉在其北京的展示中心建设了两座光伏充电站系统。这两座电站采用的是薄膜柔性光伏系统,使用CIGS(铜铟镓硒)薄膜光伏技术。汉能表示,该薄膜技术最高转化率已达20.5%,具有轻质、柔性可弯曲、弱光发电强,和封装技术好等优点。并且,该系统无需搭建造价高昂的支架、整体设施可移动。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公司主要有风帆股份、广东榕泰、天威保变和综艺股份,此外薄膜太阳能电池需要使用金属锗,云南锗业间接受益等。

广东榕泰联合广东信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广东榕泰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金属薄膜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等,建设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开发中心,主要开发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制造工艺及光电转换效率技术。

风帆股份太阳能薄膜业务主要在子公司保定风帆光伏能源公司中。2008年8月,风帆股份宣布控股设立保定风帆光伏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设计、制造、销售非晶硅薄膜电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