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屋顶光伏市场扩容近10倍 回报率将超“余额宝”

发表于:2014-04-09 09:13:06     来源:文汇报
 光伏产业的新政将再给全国的屋顶镀上一片“金色”。按即将出台的补贴政策,投资建设屋顶光伏电站将具备很大吸引力,乐观者预计,到2020年前,上海屋顶光伏电站市场规模有望扩容近10倍,回报率将超“余额宝”。

  政策东风劲吹

  昨天在上海举办的一场光伏产业高峰论坛上,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朱元昊说,随着各地“东风劲吹”,过去几年备感压抑的太阳能产业正迎来史上最温暖的春天。

  朱元昊所说的“东风”,指的是近期国内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其中最核心的是国家将为自发自用的屋顶光伏电站提供每度电0.42元的补贴,而且原则上将持续20年。


  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各地也在制定各自的补贴政策。上海市发改委新能源处的沈维佳昨天表示,上海已基本完成地方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的草案,目前距离出台只差“走流程”。她向所有与会者引述了网上流传的新政文本,即针对民用住宅的屋顶电站,上海将为每度电提供0.4元补贴;针对企业,补贴力度为0.25元。沈维佳强调,政策应以最终出台的文件为准。

  国家的0.42元和上海的0.40元补贴,合计0.82元,这种补贴力度已经相当大。资深光伏行业人士乔真告诉记者,如果上海的政策落地,那么家庭自建一个屋顶光伏电站,靠电费,七八年就可以回本。目前,一座屋顶光伏电站一般可平稳运行25年,这就是说,之后10多年的发电收益都是净赚。乔真说,平均下来,这笔投资的年收益率超过10%,远高于余额宝。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