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宣布获股东通过收购无锡尚德

发表于:2014-04-09    

香港,2014年4月7日-亚太商讯-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简称「顺风光电」或本「集团」)今天宣布有关整体收购无锡尚德集团事宜。出席特别股东大会之集团股东及代理人,投票通过2013年10月24日有关由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顺风」)、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无锡尚德」)以及无锡尚德管理人达成之有关收购无锡尚德的所有股权权益之重组协议。由于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100%的票数通过,即超过50%的票数投票赞成决议案,决议案于股东特别大会上获正式通过为本公司的普通决议案。紧随决议案的通过,无锡尚德已成为本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江苏顺风成功投得有关收购及重组无锡尚德的所有股权权益,总代价为人民币3,000,000,000元。无锡尚德的财务业绩将与本集团的账目综合入账。无锡尚德在无锡两间生产厂房,其中一间的太阳能电池片年设计产能为1.6吉瓦。另一间生产厂房设有太阳能组件的年设计产能为2.4吉瓦。

顺风光电主席张懿先生表示:「展望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绿色能源供应商。我们对于有机会能借助无锡尚德的领先研发科技、技术优势和尚德卓越的太阳能产品发展而感到非常振奋。无锡尚德遍及全球的业务网络和管理经验将可加强我们的自身优势。我们集团正由上游太阳能产品生产商,进一步发展到下游发电业务,使我们真正成为一站式的太阳能企业。作为中国太阳能发电企业的龙头,我们会努力发掘更多的策略性收购机会,以扩展我们于全球清洁能源的版图。」

无锡尚德首席执行官罗鑫表示:「通过是次收购,无锡尚德已踏入一个充满机遇的新纪元。无锡尚德拥有几乎是零债务的坚实财务基础,并已做好准备为重新成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导者启航。无锡尚德未来将于我们的产品、技术及服务上进行战略投资。与顺风光电并肩一起,努力成为「太阳能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使公司和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前景变得更加亮丽。」

  关于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

顺风光电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太阳能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组件。公司亦发展及资助中国境内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公司拥有、营运及维护数十个遍布在中国不同地方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

顺风光电是中国最大的独立私人太阳能发电供应商,2013年集团的太阳能发电站总年度装机容量达到890兆瓦。

  有关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无锡尚德为一间在2011年1月于中国注册成立的公司,为住宅、商业用户、工业用户及公用事业生产业内领先的太阳能产品。无锡尚德至今已交付逾三千万块光伏板、或8吉瓦予超过80个国家的过千客户。无锡尚德领先的科研发展,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推动平价太阳能并网以对抗化石燃料的创新思维。无锡尚德的使命是提供最可靠及源源不绝的的清洁能源。

无锡尚德在无锡两间生产厂房,其中一间的太阳能电池片年设计产能为1.6吉瓦。另一间生产厂房设有太阳能组件的年设计产能为2.4吉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