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走近郑恢康:2014年 竞争在中国的续延

发表于:2014-04-03 00:13:00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在苏州木渎镇一隅,坐落着一家低调的光伏支架企业——苏州瑞得恩光能科技。单看其不大起眼的办公场所,你无法想象这是家每年保持着500%增长速度的企业。

春光明媚的3月天,记者走进瑞得恩副经理郑恢康同样简单朴素的办公室,与他开始了一段对话。衣着严谨的郑恢康笑言,“很多人都好奇在这样的硬件设施下,我们有什么样的吸引力,能受到日本四大贸易商之一的丸红、Solar Frontier和东京电力等合作伙伴的青睐。”带着同样的疑问,记者试图找到郑恢康称之为“特点和优势”的东西。

  瑞得恩副经理郑恢康

  扎根日本高端市场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瑞得恩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郑恢康:瑞得恩于2009年成立,从2011年开始我们大量销售支架,主要面向澳大利亚,2012年扩展到马来西亚和日本。比较突出的是日本市场,在当地我们建立了很多的客户渠道,并于2013年10月份成立了日本分公司。

我们去年在日本做的项目超过100MW,其中80%是地面电站,20%是屋顶电站。公司营收的70%以上来自于日本。日本仍是今年重要的市场。此外,国内项目也会展开。

  记者:你们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日本市场的,又有哪些合作伙伴?

郑恢康:日本的很多企业并不信赖中国企业的质保周期,也很难保证一些企业能这个行业的存在超过20年之久,所以我们最初在日本的市场策略是保证信赖,让电站建设者和拥有者都放心使用瑞得恩的产品。通过与百年企业丸红一年多的磨合,针对日本地区最大的EPC公司,我们取得了成功,并在日本扎下了根。

除此之外,我们的合作伙伴还有东京电力和Solar frontier,都是日本市场上比较大的制造商或电站开发商。

我们之所以能跟这些企业建立好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产品特色和企业诚信。瑞得恩用信赖保障客户安心使用我们的产品,为此我们也在日本拒绝了很多的项目。多年来的从业经验告诉我们,企业不是靠运气就能得到市场的认可,共同完成的项目,需要考虑共存的风险。今年日本下了特大暴风雪,瑞得恩在日本安装的项目无一存在问题,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其实这就是我想告诉大家的--瑞得恩会与每个客户分享经验,建议客户如何预防风险。

  记者:日本的市场情况如何?

郑恢康:去年以来,随着日本本土产品价格的下降,尤其是中国企业的大量涌入,使得日本今年的市场竞争极其激烈,价格压力也非常大。因此我们今也相应调整了日本市场策略,除了在日本投入自己的光伏电站外,还将引入资金,筹建30MW以上的项目,目前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