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彭小峰被诉破产溯源:硅料价格下跌击碎豪赌

发表于:2014-04-01 09:37: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索比光伏网讯:Apollo Investment Asia Limited正在迫使赛维LDK创始人、股东、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进入个人破产程序,资产总计达7550万美元。

据Apollo称,此事可以追溯到2011年,Apollo收购赛维LDK总计达6440万美元的优先股。当时,赛维LDK旗下子公司——赛维LDK硅料与化学品科技正谋求在香港上市,并几乎成功。此举对赛维LDK来说至关重要,赛维硅料的上市可以帮助企业获得融资以挽救当时已经遭遇现金流枯竭的赛维LDK。

赛维LDK在2011年6月7日的公告显示,三家投资者同意将共同投资2.4亿美元,获得赛维LDK硅料项目18.46%的股权,用以支持该公司硅料及化学品业务的经营和发展。这三家投资者包括国开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某基金(由CITPAdvisorsLtd提供咨询服务)下属全资子公司Apollo Investment Asia Limited,以及建银国际下属专门设计用来投资海外市场的投资基金ExcelRiseHoldingsLimited和ProsperEastLimited。

但这实际上是一个对赌协议,协议内容为,如果赛维LDK能够顺利在香港上市,那么以上这三家投资者都可以以1:1的比例,把优先股转化为普通股,获得总价值2.4亿美元的A类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票。如果进行转换,该优先股将在LDK硅科技集团已经发行并在外流通的股票总数中占有18.46%的份额,赛维LDK太阳能则持有剩余的81.54%股权。

这个协议适用于反稀释条款(反稀释条款也称反股权摊薄协议),如果赛维多晶硅没有在两年时间内,也就是2013年6月3日前完成IPO,那么赛维LDK需要支付赎回价格等于100%的2.4亿美元认购价格,加上23%的内部回报率,除此之外每个投资人将获得至少1500万美元的股息。一位赛维LDK内部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建银入股时,彭小峰同意了个人连带担保,担保内容为个人资产。所以如今赛维LDK违约,可以追溯彭小峰。而这场彭小峰原以为不可能失败的豪赌,在2011年年末发生了风云突变,由于硅料价格的急速下跌,不能保证盈利预期,赛维多晶硅最终未能完成在香港的IPO,赛维原本计划在内蒙投资的6万吨硅料项目也没有了下文。首次影响,赛维LDK不仅不能如愿从香港市场获得融资,还必须对对赌协议负责。根据最新的SEC备案,彭小峰的个人破产程序正备受争议,但是预计将于2014年5月31日在中国举行初步庭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