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外媒:中欧太阳能板贸易战落幕

发表于:2014-03-20 13:19: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索比光伏网讯:外媒称,欧盟与中国之间关于太阳能板的贸易战18日最终落下帷幕,双方确定了欧洲生产并出口到中国的制造光伏板的基础材料多晶硅的最低价格。中国因此将放弃对进口自欧盟的多晶硅征收惩罚性关税。

据欧洲新闻社3月18日报道,负责贸易事务的欧盟委员卡雷尔˙德古赫特发表公告称,“通过该协议,我们欧盟的(多晶硅)产业可以继续在中国开展业务,中国对高质量多晶硅的需求巨大”,“我相信这场贸易纠纷的解决将巩固中国与欧盟之间的双边关系”。

报道称,欧盟与中国太阳能板制造商在2013年8月已经就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板达成了确定最低价格的类似协议。履行协议的中国制造商将免缴欧盟针对所谓低于成本价销售的做法(即倾销)以及补贴措施征收的关税。

中国在2012年11月对欧盟多晶硅产业启动反倾销措施。该措施对德国瓦克化学有限公司的影响最大,该公司实际上包揽了全部欧盟出口中国的多晶硅。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8日报道,中国和欧盟解决了太阳能板关键部件的定价纠纷问题,在中国国家主席3月晚些时候访问欧洲前结束了双方的另一场贸易战争。

德国瓦克化学公司与中国商务部共同宣布,为欧洲生产的多晶硅设定了最低价格,此前中国政府指控欧洲生产商在中国市场上倾销多晶硅。

仅仅几个月前,中国重新恢复了对美国和韩国多晶硅制造商的反倾销处罚。此前美国也决定扩大对中国在美国市场倾销太阳能电池板情况的调查。

但最重要的或许是,这项协议赶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31日访问布鲁塞尔之前达成。

中国明确表示,希望结束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之间的贸易敌对状态。但中方明确表示,希望将中欧贸易关系向价值链上游提升。中国总理李克强说:“我们不能总是卖鞋袜、衣帽、玩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