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挪威石油基金拟投资于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4-03-17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挪威石油主权财富基金将看到转向投资于可再生能源。

总理Erna Solberg表示,该全球政府养老基金(GPFG)将聚焦于其五十万亿挪威克朗(八千亿美元)的5%为可再生能源投资。

预计四月四日的一份官方声明详述5%的指令。一份关于石油基金的白皮书也将于四月出版。

目前管理该公民持有的基金的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NBIM)公开其投资战略,60%在股权、35%为固定收益,5%在房地产。

根据该基金的年度报告,在60%的股权投资中,石油和天然气占8.4%,或四百四十亿美元。

目前该基金平均投资回报率为5.7%。

石油基金首席执行官Yngva Slyngstad在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采访时表示:“这是人民的钱。人民在议会中的代表决定该基金的主要方面,并决定他们最终希望或不希望投资的领域。”

在二月议会被任命审查该基金投资后,关于挪威化石燃料投资的争论成为头条。

2013年十一月由著名的经济学家和学者撰写的《责任投资和全球政府养老基金》2013年报告表示:“预计提高对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问题相关的风险和机遇的理解将带来制定更好的投资决策。”

根据官方挪威投资发起者Invest in Norway,2010年挪威可再生能源部门包含两千家公司,五万名员工,收入达两千亿挪威克朗(三百三十亿美元)。

政府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三月五日发布最近挪威的一项经济调查。该报告建议减少对化石燃料的投资,并投资于基础设施和流动资产。

挪威政府回应作为三月五日发布的新闻稿的一部分:“已经为2014年预算采取第一步,我们出台了促进增长的税收减免,并重新定向基础设施和知识的投资花销。我很高兴看到OECD支持这些努力。”

国际经济政策智囊团Re-Define的总经理,挪威政府、欧洲议会、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前任战略顾问Sony Kapoor表示:“挪威已经达到其石油财富管理方式的临界点。”

鉴于对于基金更多民主更负责的监督,Kapoor建议短期投资基础设施,缩减对化石燃料的投资。

他表示:“现在说政府是否将一直采取Re-Define建议,改变基金投资战略,使其更符合议会设定的投资目标还为时尚早,但是至少朝正确方向发展。”

环保慈善组织WWF发起一个“Det Skjer!”运动,鼓励挪威主权基金投资于可再生能源,缩减对化石燃料的投资。

WWF挪威首席执行官尼娜·詹森(Nina Jensen)表示:“该养老基金是世界上最大的国有投资者。一个坚实的可再生能源指令将发出一个非常强大的信号,并为其他国际投资者设定标准。”

“如果大规模进行,将产生全球影响,并重新定义我们使用金钱符合承诺以限制气候变化的方式。”

WWF财务分析师Lars Erik Mangset表示:“该指令应该允许直接投资于急需大量资金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

“我们将着眼于看看是否政府将颁发一项指令,允许多达5%的资金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以及扩大该基金投资于房地产的方式。”

WWF全球气候与能源计划负责人萨曼莎·史密斯(Samantha Smith)表示:“单单一个政府可以应对气候变化是罕见的。挪威,通过其主权财富基金可以。”

“WWF目前寻求挪威的领导者承诺以一种将造就全球差异的规模进行可再生能源投资。这将成为他们的传统,我们正在期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