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协委员李小琳:推动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实质性发展

发表于:2014-03-10 08:5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的结合应用在世界各国越来越得到认可和推广。对我国而言,发展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至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带来《大力推动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实质性发展》的提案。

  李小琳委员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近年来,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的结合应用在世界各国越来越得到认可和推广。对我国而言,发展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至少具有以下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是可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减少大气污染,有效改善环境。

  二是可对现有电力系统构成重要补充,增强调节弹性,提升系统安全。

  三是可带动一大批相关战略新兴产业,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就业机会。

  四是可优化能源供应格局,减少电力交易环节,降低用能成本,让广大企业和老百姓得到实惠。


李小琳低调现身两会,今年有三个提案,分别是《加强电力规划管理促进资源有效利用》、《关于将标准化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建议》、《大力推动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实质性发展》。

  李小琳委员认为,我国发展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形势迫切、潜力巨大,当前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国家层面缺少系统、科学、统一的分布式能源和智能电网发展战略和实施办法。

  二、分布式发电无法与电力终端用户直接"见面",无法充分调动企业和用户的积极性,智能电网技术也无处生根发力。

  三、受接入电压等级和单个电源点容量的限制,难以实现规模化、商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