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山电力:受累多晶硅业务致巨亏

发表于:2014-03-10    

乐山电力3月7日晚发布年报,2013年度公司利润总额比上年度下降幅度为2783.67%。公司称,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乐电天威硅业公司2011年受市场影响,停产技改至今,仅有少量存货出售,且报告期内为维持日常开支和技改前期投入,对外筹资增加,使得财务费用相应增加,导致报告期较去年同期经营亏损增加;此外,2013年度对多晶硅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导致利润总额同比大幅下降。

天威硅业成立于2007年9月,注册资本9.45亿元,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多晶硅、单晶硅、单晶切片、多晶锭、多晶切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和系统。天威保变持有其51%股权。天威硅业总投资26.57亿元,占地面积879亩,规划年产30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

2010年,天威硅业实现净利润533.08万元。彼时,天威硅业的成绩得到了天威保变大股东天威集团的充分肯定,但好景不长,仅赶上光伏行业“繁荣期”末班车的天威硅业,很快遭遇了行业的低谷期。待2011年结束,天威硅业已开始亏损,无论其大股东如何向其“输血施救”,也未能挽回颓势。

据悉,由于停产期间乐电天威硅业公司无经营收入来源,两大股东乐山电力和天威保变分别向其提供借款或委托贷款8.89亿元和3.197亿元,用于到期项目贷款的偿还、技改投入以及维持日常运转需要。

2014年1月2日天威保变公告称,由于受新能源市场影响,天威硅业长期处于停产状态,资金短缺,已经资不抵债,丧失持续经营能力。鉴于天威硅业无力偿还公司相关债权的实际情况,公司决定以债权人的身份申请天威硅业破产。并与1月7日再次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7%的股权转让给大股东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

而根据2013年的业绩预估,天威保变将连续两年亏损被证监会实施退市警示。对于连续亏损的天威保变来说,剥离新能源业务、回归主营,更重要的意义或为在2014年扭亏为盈、顺利保壳。

而乐山电力在公告中称,对天威硅业的技改预计总投入将在原有的7.5856亿元的基础上增加至9.89亿元。2014年将积极推进冷氢化技改路线,截止2013年末,乐电天威硅业公司已累计投入技改资金8570万元,主要完成了还原尾气节能改造等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