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太阳能收购德国企业 法兰克福有条“正泰大道”

发表于:2014-03-05 00:00:00     来源:温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下午,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向家乡媒体记者正式发布了正泰集团旗下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太阳能”)收购德国老牌知名光伏企业Conergy旗下法兰克福的组件业务,实现了光伏组件生产的国际化。

2月20日,德国勃兰登堡州法兰克福奥登市议会正式通过了正泰太阳能德国工厂附近“正泰大道”(ChintAvenue)的道路命名方案,或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条以中国企业命名的道路。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2月18日上午10时,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正泰太阳能德国工厂的开工仪式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块产品序号为7777777的金色边框组件。该组件由正泰太阳能德国工厂的主要负责人送出,也是正泰太阳能收购德国老牌知名光伏企业Conergy重新投产后生产出的第一块组件。

Conergy位于德国东部法兰克福奥登市,距离波兰边境3公里,距离柏林100公里,门口有可直达鹿特丹港口的铁路,物流交通便利,曾是欧洲最大的太阳能集团。但因外部环境及企业经营等多方面原因,Conergy在2013年面临破产。

“当时正值欧洲对中国大陆生产的太阳能组件进行双反以及实行最低价格保护时期。我们考虑到Conergy拥有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且资产价格合理,厂房人员和客户群稳定,成本下降空间较大,有利于拓展高端新客户等因素,开始参与谈判收购,并最终于2014年初完成交割。”据正泰太阳能公司副总裁陆川介绍,正泰太阳能德国工厂计划年组件产能300MW,生产的组件将不受双反影响。作为正泰太阳能在全球布局的一个重要区域工厂,德国工厂将主要服务于欧洲客户,提供高品质组件产品。同时,基于德国工厂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及测试设备优势,还将承担部分光伏研发测试功能。

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正泰太阳能目前已具备1.3GW(1GW=100万千瓦——编者注)的光伏组件产能,其中1GW产能在国内,300MW(0.3GW)将由德国工厂提供,实现了光伏组件生产的国际化。据业内人士介绍,无论是产能规模,还是国际化程度与战略布局,正泰太阳能都处于行业第一梯队的领先位置。

据介绍,德国此前很少以外国企业命名当地道路,仅为本土的极少数企业(如西门子、博世、戴姆勒等)给予过此类殊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