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年日本东京光伏展:折射市场乐观前景

发表于:2014-03-03 11:10:32     来源:Solarzoom
2月28日,2014年日本东京国际光伏能源展于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群情激昂的讨论、颇有见底的研讨会、独具创意的产品以及熙熙攘攘的人群——交织出本届展会一场“华丽歌剧般的盛宴”。

  据主办方透露,整个“智能能源周”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1596家参展商,微高于去年,其中562家出席了今年的日本东京光伏展,虽然较去年的568家稍有下跌,但展区面积增长20%,各家展位较以往更为宽敞。

  本届展会另一个积极迹象就是海外参展商数量增长,占到总数目的60%,高于去年的50%。此外,海外参展商绝大部分来自中国,且在日本设有办事处。由此可见,海外制造商对日本光伏市场兴趣渐浓。

  RTS公司高管Izumi Kaizuka表示,2014年,日本光伏部门最主要的挑战就是生产成本的降低及兆瓦级光伏电站的安装。此外,成本已从2012年第四季度的每瓦280日元增至2013年第四季度的305日元。

  Kaizuka补充道,土地稀缺也进一步增加了土地价格。“后福岛”时代,日本建筑业蓬勃发展,价格实惠的建筑工人难觅踪影。


本届展会最后一天,人群熙熙攘攘
 
  德国安装系统制造商Schletter(旭乐德)一位高管表示,旭乐德对日本市场充满浓厚兴趣,一直寻求将专业知识与节约成本的技术推进该国的机会。旭乐德有意向向日本市场推出建筑设备(尤其针对地面安装系统的钻井设备)及专业技能,并与当地承包商合作,展现更具高效的建筑精神。

  该企业还表示,在欧洲,他们能够以每千万50欧元的价格安装并建造大型光伏系统,而在日本,成本要低30%-40%。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