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刘汉“光伏梦”洗黑镀金 玩聚光光伏栽柳成荫

来源: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2-25 07:54:30
刘汉是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曾任上市公司金路集团董事长,也曾被称为“四川首善”。但近日却因涉黑被查而震惊海内外。

2月20日,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曾用名刘勇)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21项罪名,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自此,被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的刘汉,连带其黑社会组织400亿的巨额资产将接受审判。

刘汉与聚光光伏

关于汉龙集团

  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3月,2000年搬迁至成都,注册资本为3.8亿元人民币。集团广泛涉足能源电力、化工产业、生物医药、基础设施建设、地产开发、矿业开发、旅游开发、食品酒业、生物工程、通信传媒产业多个领域。集团总资产超百亿元人民币.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30多家,集团在四川省境内已连续四年年上缴税金超过2亿元人民币。先后开创了四川省民营企业涉足国家大中型水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先河;开创了四川省民营企业以BOT形式参与高速公路建设的先河;开创了四川省民营企业投资国家级旅游风景区开发建设的先河。

汉龙集团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力能源,化工产业,基础设施,矿业开发,通讯传媒,生物制药,旅游开发,地产开发等。其中电力能源行业包括最新清洁能源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项目。汉龙集团已在双流创办了全球首个太阳能聚光光伏产业园。

  汉龙“光伏梦”

刘汉“迷上”聚光光伏

  事实上,刘汉与清洁能源渊源颇深,汉龙集团涉足的清洁能源领域主要为天然气和水电工程以及太阳能发电。而在太阳能发电领域,其主要集中在聚光光伏。

汉龙集团涉足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主要是四川中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和成都钟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前者是汉龙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绿色能源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成都,主要从事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工程的设计、建造和运营。

公司重点研发太阳能跟日系统,以及以跟日系统为平台的跟踪式高效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高温热利用系列产品。技术涉及太阳能跟踪技术及理论、太阳能聚光光伏(CPV)发电技术、跟踪式平板光伏(TPV)发电技术、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等前沿领域,主要产品取得了CQC金太阳认证及TUV认证,符合IEC62108标准。

在国内,中汉太阳能在云南、内蒙古、青海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并拟在四川、辽宁、甘肃、新疆、西藏等省市自治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和办事机构。在海外,中汉太阳能已在新加坡设立海外区域总部,致力于开发东南亚、印度、澳大利亚、中东和非洲等国际光伏市场。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高倍聚光光伏光热一体化系统项目取得新进展

高倍聚光光伏光热一体化系统项目取得新进展

聚光光伏发电技术发电效率高,占地面积小,是光伏产业的重点革新方向。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传热传质研究中心近年来基于高强度传热技术研制出高倍聚光光伏电池的控温冷却方法,在高倍聚光光伏光热产业中取得新

聚光光伏光伏产业中国科学院
2019-08-25
我国光伏技术在日内瓦获奖

我国光伏技术在日内瓦获奖

记者近日从湖北工业大学获悉,日前,在第41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该校副教授吕辉团队发明的聚光型高效屋顶光伏发电系统获得特别金奖。这是我国大陆高校首次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的特别金奖。据吕辉介绍,他们的这套

光伏发电聚光光伏屋顶光伏
2019-05-21
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的技术难点的解析

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的技术难点的解析

因为太阳能的密度低!太阳照射到地面上的平均光强为1千瓦/平米;单晶硅的转化率可以达到23%,多晶可以达到16%,薄膜只能可以达到8%。转换效率最高的砷化镓电池片能到35%以上,但是用砷化镓制造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整体转

聚光光伏光伏发电技术难点
2019-04-16
技术|美Amonix聚光光伏组件效率突破35.9% 破世界纪录

技术|美Amonix聚光光伏组件效率突破35.9% 破世界纪录

总部驻美国加州海豹滩(SealBeach)聚光光伏制造商AmonixInc.宣布,经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效率认证,旗下聚光光伏(CPV)组件转换效率已成功突破35.9%,刷新世界记录。Amonix表示,整个测试时间从2013年2月下

聚光光伏组件光伏组件效率AmonixInc.
2019-04-15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2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

刘汉元新型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4-03-04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投运,其运维过程中的“隐形挑战”也逐渐浮出水面。这些挑战不仅影响着电站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更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收益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这些运维中的常见问题究竟是什么?又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3-21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与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联合开展 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

2024年3月18日,作为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和西安市品牌科普教学联盟的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联合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开展了“通信技术与绿色低碳发展”科普活动。第三十二小学主管教学的校长和科技老师主持活动,小学4年级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1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在清洁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环保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光伏发电效率的高低却直接决定着这一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速度与应用广度。那么,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刘汉“光伏梦”洗黑镀金 玩聚光光伏栽柳成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