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天科技:光伏成为新亮点 海缆迎来大蛋糕

发表于:2014-02-25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我们认为中天科技新老业务发展均将超越市场预期,上调2013/14年EPS预测至0.76/1.00元(原为0.72/0.89元),据2014年20倍PE上调目标价至20元(原为11.54元)。催化剂:特殊电气海缆大订单、光伏电站新项目、通信运营商与电网招标大单。

现有主业:借4G与智能电网东风。中天科技公司是线缆行业龙头,其下游为通信与电力。我们预计在4G与宽带中国大建设背景下,光纤/光缆供需关系有望好转,且中天科技公司光棒产能的释放将对利润形成积极贡献,打通产业链。智能电网尤其是配电网的建设将自2014年起推动光纤的渗透率提升,另外公司具备明显优势的特种导线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新驱动引擎:光伏成为新亮点,海缆迎来大蛋糕。中天科技公司大举进军光伏电站运营,位列首批分布式光伏示范企业,在江苏分布式光伏与滩涂电站方面资源路条优势显著。中天科技公司是国内海缆第一品牌,将充分受益于国防装备、海水风电与海上钻井平台市场的爆发,尤其是我们判断国防装备市场潜在需求高达百亿规模,资质等构建了极高的进入壁垒,预计毛利率或达60%。

市场或对增发方案存在误读。不同于市场的悲观预期,对于本次增发方案我们认为:1)根据行业普遍的加杠杆经验,本次150MW光伏电站建设募集资金将撬动500MW电站规模;2)若考虑杠杆与地方补贴(预计0.2元/度),本次光伏电站实际内部收益率可达15-20%;3)海缆后续需求景气大幅上升,预计充裕订单消化扩产产能无忧。

风险提示:大宗原材料价格波动、海缆工程交货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