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起底光伏巨富刘汉400亿“血色”帝国:团伙武器库曝光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02-21 09:26:49
2月20日,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曾用名刘勇)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21项罪名,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1993年以来,被告人刘汉、刘维等36人无视国家法律,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称霸一方,在四川省广汉、绵阳、什邡等地及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其中,故意杀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伤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此外,被告人还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寻求保护,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自此,被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的刘汉,连带其黑社会组织400亿的巨额资产将接受审判。

刘汉是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曾任上市公司金路集团董事长。

刘汉等人掌控的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多达70家,其中上市公司2家,境外公司4家;以汉龙高新、广汉佳德、凯达实业、四川平原、丰谷酒业等公司为贷款融资平台,骗取贷款46亿元人民币;入股境外赌博公司,组织邀约境内居民前往澳门参赌,以“洗码”方式非法获利2.3亿元港币。

刘汉旗下的资产帝国可谓庞大,专案组侦查表明,截至落网前,刘汉黑社会组织已经坐拥资产近400亿元。

刘汉旗下的巨额资产,由汉龙集团就可以窥其一斑。汉龙集团涉及资源开发、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土地开发以及商业百货等行业,全资或参股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近30家。





 
图片为资料图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2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

刘汉元新型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4-03-04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CCTV-2专访刘汉元主席:光伏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全社会去推动、去呵护!

1月24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就光伏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共建行业良性生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全程陪同。

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起底光伏巨富刘汉400亿“血色”帝国:团伙武器库曝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