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宜家销售汉能太阳能系统,入选全球7大太阳能项目

发表于:2014-02-1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国际商业时报》评选出2013年全球七大太阳能项目,汉能太阳能电池板系列产品在宜家出售与美国加州峡谷太阳能牧场等项目并列入选 。据悉,宜家销售汉能太阳能系统以“自发自用,余量上网”为设计理念,具有弱光发电的独特优势,能够有效增加日发电时数,尤其适合居住在冬季阳光较弱地区的家庭使用。

相关人士称,Hanergy UK与宜家签订分销方案后已在英国开设7家分店,预计今年5月分店数量增至17家,市场占有率将由3.5%提升至13.5%。Hanergy UK与宜家的合作始于去年7月,至今已售出逾345套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总值150万英镑;预计至今年底,发电系统每周销量将增至100~120套,相关业务营业额有望达5000万~1亿英镑,折合约6.3亿~12.6亿港元。

近日,汉能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566.HK)以每股1港元完成对Hanergy UK的收购,并计划进一步在其他国家拓展与宜家之间的合作模式。此举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汉能太阳能开始重视开拓下游家用太阳能整体方案零售市场的重大举措。

据统计,在英国,一个家庭花费4950英镑就可安装25片薄膜电池板(3KW系统),平均每年可以发电3600度。这项投资每年将通过576英镑的政府补贴、81英镑的售电收入获得回报,自用部分每年可以节约261英镑的电费,总体而言,这个家庭每年可以获得918英镑的收益,相当于13%的年投资回报率。

在现代生活中,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电脑、电饭锅等这些必备家用电器无一不是以电能为基础,汉能在英国宜家出售的这种家用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无疑将大大节省家庭能源开支。未来,汉能家用发电系统在宜家有望与普通电器、家居一样受到欢迎和重视,并为众多家庭带来便利和收益。

汉能太阳能财务董事许家骅则称,这一事件的重要意义,在于改变目前上市公司的单一客户结构,汉能产品直接进入宜家进行销售,也将拓展公司的收入来源,增强现金流。同时,由于英国政府会对使用新能源的家庭实行电费补贴,即家庭可将自发电力转售给政府,所以安装有关产品属于投资项目,相信未来家庭安装产品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相关市场将产生10亿英镑的销售额。


对此,宜家的首席可持续性发展官史蒂夫 霍华德(Steve Howard)表示:“我们的店里有7.7亿多顾客,我们有机会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梦想,可以让他们在家里用上漂亮的产品,通过减少能源和水的使用以及减少浪费来帮助他们节省生活开支,这让我们很兴奋。”

随着人们对节能减排的关注,可再生资源、清洁能源必将越来越受到重视,光伏产业在2014年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期的国家能源局已敲定2014年全国光伏装机规模目标为14GW,这将比2013年9.5GW实际装机规模增长近五成,2014年光伏产业有望继续增长。对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表示:“薄膜光伏是今后光伏产业的发展方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薄膜光伏的发展速度势必远超当前预期。”

可以预见,薄膜光伏产业因其技术优势,也将在今年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并将持续引领光伏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