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苹果在“iWatch”上测试太阳能发电和无线充电

发表于:2014-02-07 00:00:00     来源:日经BP社
索比光伏网讯:fd039245d688d43fe6acc3857f1ed21b0ff41bd5ad6e0383.jpg (440×332)
世纪新能源网讯(www.ne21.com):关于传闻中苹果公司正在开发的手表型iOS设备“iWatch”,美国多家媒体(Mashable、VentureBeat、CNET News.com等)报道称,苹果似乎为其配备了新的充电方式。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在2014年2月2日的报道中称,苹果正在iWatch上测试利用太阳光和无线技术的充电方式。

曾在苹果担任iPod业务高级副总裁、现在是学习型恒温器企业Nest Lab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的Tony Fadell表示,苹果的工程师以前就长年开展在“iPhone”和“iPod”上采用太阳能发电的研究。但他也表示,通常情况下,移动设备在室外也大多放在口袋里,不经常照射太阳光,因此太阳能发电并不现实。

但《纽约时报》从苹果相关人士获得的消息显示,苹果仍在开展太阳能发电研究,正在探讨将太阳能充电层与iWatch的屏幕组合在一起的方法等。苹果2013年秋季发布了招聘太阳能发电领域工程师的信息。

另有消息称,苹果正在测试采用电磁感应方式进行无线充电的功能。诺基亚智能手机的部分机型已经采用了这种方式。

此外还有传闻称,苹果正在研究通过摆动手腕的动作给iWatch充电的方法。据悉,苹果在2009年申请了相关技术的专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