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光伏企业中美晶2欧元购买博世太阳能

发表于:2014-02-0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4f56c766dbdf4_500.jpg (500×174)
中美晶集团2月5日宣布,将透过新设的孙公司SCP Solar GmbH以2欧元(约新台币82元)的价格,收购德国博世(Bosch)集团旗下太阳能模组厂aleo Solar AG旗下品牌及大部分资产,是此波太阳能市况复苏以来,台厂首桩跨国收购案。

相关交易最快今年5月完成,由于交易金额仅象征性的2欧元,等于是“双手奉送”。中美晶集团还可获得合计近9亿元的「嫁妆」,包含1,000万欧元(约新台币4.1亿元)现金,以及1,150万欧元(约新台币4.72亿元)营运资金补贴。
由于收购价格太低,aleo昨天德股开盘一度重挫逾25%;中美晶昨天则逆势大涨1.8元、收57.3元。

中美晶表示,这次交易是单纯资产买卖,中美晶集团并无取得aleo公司股权,因此后续虽无法认列营收与获利,但中美晶集团也不需要负担aleo公司任何负债。

法人指出,欧盟太阳能厂不堪前波景气低迷,多数退出市场或寻求其他买家,中美晶集团具备台湾「高品质、低成本」的制造优势,应是促成此桩交易拍板关键。

中美晶集团这次是透过旗下持股逾五成的子公司太阳能电池厂旭泓,并结合日本长州产业与泛亚两家公司,共同合资设立新公司SCP Solar GmbH,来完成这次收购案。根据双方协议,中美晶集团将取得aleo公司位于德国普伦茨劳(Prenzlau)的280MW(百万瓦)模组产能、厂房、生产设备、原物料、义大利子公司,以及相关专利权与商标权,并承接aleo原本约500名员工当中的200名员工。

aleo成立于2001年,为德国股票上市公司,博世集团为其最大股东,持股比率为90.7%。aleo公司2013年营收约1.245亿欧元(约新台币51亿元),目前仍处亏损。

中美晶认为,这此收购案,可整合技术、扩增产品线、提升设备效益与放大出海口,建立产业链完整度,并提供竞争者的进入障碍。

旭泓董事长兼执行长许桂章指出,收购案仍需获得反垄断机关审查通过,及aleo临时股东会核准后才能执行,预计最快5月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