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表于:2014-01-15 10:46:51     来源:能源局
 1月13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会上作了题为“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 强监管保供给惠民生 扎实做好2014年能源工作”的报告。

徐绍史高度评价了2013年能源工作。他指出,国家能源局在抓大事、办实事、推改革、稳增长、转作风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我国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国能源系统要“吃透”中央精神,“摸透”行业情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能源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对照调整,对号入座,落实责任,狠抓落实。

一要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备全球视野,跟踪能源市场变化和能源领域发展,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增强能源贸易话语权、议价权;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强化生产,控制消耗,坚持开源节流并重,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二要大力推进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认识深化改革是能源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尊重市场规律、加快探索创新,用改革创新解决能源事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另一方面要强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理顺改革总体顺序,找准改革切入点和突破口,不失时机推进电力、油气、煤炭改革。三要积极探索新型城镇化进程中能源生产和消费新模式。在供给侧采取集中式和分布式相结合,增加非常规能源以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供给;在需求侧提高能效、降低能耗、减少污染。四要进一步加强能源管理。能源系统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做到“立改废”,简化审批备案审核办法,将更多精力转移到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上面,努力创造良好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强化规划约束力,抓好监管,把调控和监管所需的信息纳入系统,促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推动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五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制度,管好队伍,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好、素质好的能源人才队伍,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支持能源系统和国家能源局,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能源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吴新雄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能源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张高丽副总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并亲力亲为推动能源科学发展。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在各省区市、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国能源系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能源生产供应,千方百计优化能源结构布局,加大力度推动能源改革创新,保持能源形势总体平稳,能源效率进一步提高,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和人民群众用能条件持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