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寒冬”未去 资本逆势而动

发表于:2013-12-06    

      12月4日,国家工信部网站显示,全国首批共有134家企业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其中,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天威新能源(成都)光伏组件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榜上有名;此前的11月初,川投能源发布公告称,通威集团同意对川投能源持有38.9%的新光硅业进行重组;而国投资产管理公司将14200万元以债转股方式入股新光硅业公司。..。..种种迹象表明,尽管目前光伏行业的“寒冬”季节尚未过去,但资本却逆势而动,其个中缘由耐人寻味。

  川内3企业顺利“过关”

“公司能够顺利通过规范关,意味着企业得到政府的认可,这对公司来说肯定是一个利好!”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四川省新能源产业促进会会长刘锦超说,上榜的这几家企业都是川内光伏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因此,能够在首批顺利通过“规范关”,在市场的预料之中。

据刘锦超介绍,四川是全国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发展最早的省份之一,目前已拥有重点光伏企业14家,其中,多晶硅企业7家,光伏产业产能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三,全行业产能达产即可实现年产值近1000亿元。

相关资料显示,首批顺利通过“规范关”的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是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营产品为生产太阳能级电池单晶硅片、多晶硅片,拥有大规模硅晶生产、切割工艺;地处成都双流西南航空港的天威新能源(成都)光伏组件有限公司是此次顺利通过“规范关”的又一家四川企业。“2007年5月,双流迎来当时最大一笔产业投资项目——天威集团‘西进’,投入54亿元,开建天威新能源(成都)产业园。”成都双流西南航空港管委会有关人士回忆道。

顺利通过规范关将给光伏企业的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刘锦超说,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今后在产业政策、金融政策和税收优惠等政策方面会获得什么样的优待,这将由政府有关部门确定。同时,其力度有多大,也不好说。“我个人认为,既然这个行业产能过剩,不会在上述政策方面给予太多的优待。”

资本逆势而动耐人寻味

就在川内3家光伏企业首批顺利通过“规范关”的同时,川投能源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国投资产管理公司将14200万元以债转股方式入股新光硅业公司,而向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对注册资本、股东及持股比例进行了相应变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