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细化政策出炉 7股打开上涨空间

发表于:2013-11-27 09:55:4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家能源局已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政部则于昨日发布了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税费减免通知。这宣告业界期盼已久的分布式光伏细化政策终于出炉。

此次下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首次提出了规模管理的概念,明确国务院能源主管部门依据全国太阳能发电相关规划,各地区分布式发电需求和建设条件,对需要国家资金补贴的项目实行总量平衡和年度指导规模管理,不需要国家资金补贴的项目部纳入年度指导规模管理范围。

《办法》还鼓励各级地方政府通过市场竞争方式降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补贴标准,优先支持申请低于国家补贴标准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据了解,江苏等部分地区的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发电已能够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客观条件较有利于分布式项目推广。在2014各省份的光伏规模管理预安排计划中,江苏、山东和浙江等东部省市规模分列前三,分布式光伏项目配额均在1GW以上。

昨天财政部还发布了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税费减免通知,未来分布式光伏发电自发自用电量将免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农网还贷资金等4项针对电量征收的政府性基金。

种种现象表明,分布式光伏发电将成为国家引导光伏市场应用的重点方向。根据民生证券研究报告预测,分布式光伏2014年将迎来400%的增长。


  阳光电源(30.880, 0.58, 1.91%):再签500MW电站协议,抢占资源

阳光电源 300274 电力设备行业


研究机构:湘财证券 分析师:徐颢 撰写日期:2013-11-23

我们维持公司2014年EPC工程的装机量至250MW,调整公司2013-2015年的EPS为0.46、0.78、1.01,对应目前股价的PE为65X、38X、30X,我们认为公司的主要风险在于电站的EPC盈利是否能达预期,EPC是否还能享受40倍以上的估值,应收账款的计提是否会上升,市场对于非经利润的估值或存变化,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三安光电(21.70, 0.61, 2.89%):芯片业务持续向好,业绩增速显著提升

三安光电 600703 电子行业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微博](11.00, 0.20, 1.85%) 分析师:鄢凡,张良(财苑)勇,黄瑜 撰写日期:2013-10-31

三安3季报符合预期,业绩增速显著提升。公司芯片业务继续增长且盈利提高,布局LED应用、光伏电站、功率半导体打开更大空间,未来将打造成基于半导体技术的节能产业巨擘。维持目标价28元,继续强烈推荐!

3季报符合预期,业绩增速显著提升。三安3季报累计实现收入26.3亿,净利润7.6亿,同比分别增长12%和14%,EPS为0.53元。而扣非净利润增速由中报的33%大幅提升至60%。其中3季度单季收入略有下降主要是光伏收入大幅减少所致,单季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增速高达124%和48%。

芯片收入环比继续增长。我们判断三安3季度单季芯片收入7.5-8亿元,环比增长约10%。在行业景气略有回档的不利情况下,公司实现增长主要依赖于产能及市场竞争力的提高。由于Q4厦门新购置机台部分投产且行业景气向好,预计芯片收入环比继续增长5-10%,全年共计26-28亿元。明年产能至少增加50%,同时芯片国产化加速,公司收入仍有较大弹性。

芯片盈利能力持续向好。3季度芯片毛利率环比略有提升,达23-25%。其原因主要包括:1)规模效应不断显现;2)中大功率比重提高,避开了低毛利小功率市场的激烈竞争;3)行业需求靠照明拉动,而中功率成为照明主流选择,三安产品较为紧俏。预计明年行业供需平稳,有利于三安盈利能力的持续提高。

路灯进度符合预期,光伏电站业务盈利空间大。3季度路灯收入为1-1.5亿元,年初至今共4-4.5亿,总体符合预期。CPV方面,由于组件行业持续低迷,公司积极进军电站业务,组件转为内部供应。电站净利率达7-10%,且未来几年国内保持10-15GW的装机量(造价8-10元/W),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盈利空间。

维持“强烈推荐”:三安不断巩固LED芯片领导地位,CPV逐步向好,布局LED应用和功率半导体打开更大空间,未来将打造成基于半导体技术的节能产业巨擘。预估13/14年EPS为0.78/0.95元,扣非为0.63/0.82元。行业供需向好背景下,盈利向上趋势明确,同时长线逻辑清晰。未来3年营业利润CAGR望达40-50%,维持目标价28元,继续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路灯进度影响短期业绩,政府补贴不可持续。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