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三季度利润下滑处于预期之内

发表于:2013-11-07 09:08:33    

索比光伏网讯:业绩总结:2013年前三季度隆基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7亿元,同比增长28.52%;营业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36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188.0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第三季度利润下滑。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037万元,与二季度相比减少了1649万元,主要由以下原因所致:(1)为保持市场占有率和稳定客户群,公司采用稳定的销售价格策略,而在上游多晶硅料价格上涨情况下,公司单晶硅片成本上升,导致第三季度毛利率下滑。(2)多晶硅料价格上涨源自于第二季度国家对美韩等国产的多晶硅采取双反裁定,导致市场供应短期失衡,多晶硅原料价格上涨。

预计第四季度利润将恢复。三季度末以来随着“双裁”推进,国内硅料生产企业逐步恢复生产,预计今年全年国内有效产能约为14万吨,而国内多晶硅需求量约为8万吨,我们认为短期硅料失衡现象将逐步纠正,前期的供不应求局面或将转化为供过于求,由此将促使多晶硅价格出现下降趋势;同时公司力控成本和期间费用,综合内外两方面因素,我们认为公司第四季度的盈利水平将逐步恢复。

新产能助推公司业绩。按照公司计划,公司新增的无锡500MW产能将在第四季度达产,随着下游需求的逐步释放,公司新增产能将对公司业绩起到重要助推作用。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对国内光伏产业的日益重视,整个光伏产业链企业在未来几年将享受增长红利。未来一段时间,随着分布式光伏扶持政策细则的落地,光伏产业迎来一轮红日的概率极大。作为产业链条的中上游企业,公司龙头地位日趋稳健,凭借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和产能扩张能力,盈利弹性较大,公司是光伏产业链条中较为优秀的投资标的。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15元、0.47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未达预期;硅料价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