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莞与南方电网共建光伏应用产业发展平台

发表于:2013-10-30 00:00:00     来源:南方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昨日下午,在东莞市行政办事中心,东莞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电网签署了《“十二五”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签署《关于加快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电网建设并推进光伏发电应用。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江毅、南网能源公司董事长秦华、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市长袁宝成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徐建华在仪式上表示,今年前3季度,东莞实现GDP3889.5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增速连续6个季度稳步加快。其中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规模以上工业用电量增长4%,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南方电网与东莞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关系。徐建华表示,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战略合作关系上迈上了新的台阶,必将对东莞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城市,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根据协议,东莞将积极支持广东电网在东莞加强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十二五”期间,争取完成电网投资约178亿元,新建、扩建和改造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5座,加大对10千伏配电网建设改造及自动化建设的投入。同时,将电网规划建设纳入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范畴,加强重大电网工程项目管理和协调督办。

另一方面,东莞将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合作共建开放式的东莞市光伏应用产业发展平台,打造光伏发电应用产业集群,共同推进东莞市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产业化工程项目,整合光伏应用产业链资源,共同推动东莞光伏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以光伏发电应用促进东莞节能减排,改善东莞能源结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