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兴市本级第一家居民申请分布式光伏电站实现并网

发表于:2013-10-30 00:00:00     来源:英大网

索比光伏网讯:25块太阳能电池板整齐划一的排列在屋顶上,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环保自然的太阳能通过逆变器的转换缓缓进入居民家中成为电能。10月23日,这一幕就发生在嘉兴香缇世家麻建美的家中。而她也是嘉兴市居民申请光伏电站实现并网的第一人。

“今天是安装表计,这块是逆变器的发电计量表,这块是光伏发电上网表,还有一块电网输送给你的电量计费表。”当天上午,来自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的员工正在麻建美家中安装表计,同时一一将每块表计作用讲解给她,此外,对于今后的电费结算流程和所需要的资料等内容。

笔者看到,在麻建美家屋顶上,整个光伏发电站共由25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每一块都有专用的线路连接,然后汇集到汇流箱和逆变器中,最终将光伏板接收太阳能所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居民家庭中使用的交流电。据了解,该居民家中的光伏发电站总装机量为6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消纳模式,年发电量在6000度以上,预计10年将收回成本。

据了解,自居民客户麻建美来到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申请居民光伏后,该公司就展开了积极主动的服务,为了保障该发电项目顺利并入电网,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提供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并于23日上门免费安装了上网电表,顺利帮她实现了并网愿望,在完成表计安装后,工作人员还帮助她对各条线路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告知一些注意事项。

顺利实现并网,又有了安全方面的指导,麻建美对于未来自己的光伏发电运营有了更多的期望。“这个光伏发电,像今天天色好的话,平均每天发近25度电,这样我们家冬天的用电量基本上都能满足自发自用了。”说起今后的光伏发电生活,麻建美脸上洋溢着一片灿烂。

据悉,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一直秉承服务社会和服务环境的宗旨,对新能源并网服务采取“欢迎、支持、服务”的原则,为项目从设计到验收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并免费为业主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和调试等服务。同时多次安排专人全程上门指导光伏用户实施并网工作,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全程服务。今年,为了更好的服务光伏产业,该公司还专门制作了一份《光伏服务手册》,为前来申请的光伏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加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