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中国计量院研制标准光伏电池及计量校准装置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3-10-11 07:06:44
 据中国科学报报道,日前,由国家质检局组织实施、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完成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太阳能电池计量标准及量值溯源传递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专家组验收。该课题研制了标准太阳能电池计量校准装置,将有助于提高我国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的自主计量检测能力。

报道称近年来,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光伏电池制造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但我国太阳能电池的计量检测能力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光伏电池的贸易结算基本上受制于国外检测和认证机构。

据了解,课题组研制的标准太阳能电池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校准装置可以采用模拟光和自然阳光两种方法对标准电池进行校准,其不确定度达到1.6%。其研究成果可为国内光伏产品检测提供技术支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计量院研制标准光伏电池及计量校准装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