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成都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今日验收 即将投运

来源:成都日报发布时间:2013-09-05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昨日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成都市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工程已进入最终验收投产阶段,定于今日上午启动相关验收工作,预计于9月中下旬并网投运。这标志着分布式新型能源发电的建设和应用在成都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该项工程建于四川省科技厅的屋顶,是成都第一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项目发电装机容量78千瓦,以380伏电压等级并入公共电网。项目投产后,四川省科技厅可通过光伏发电满足自身部分用电需求,同时还可将盈余电量并入公共电网,极大提高了新型能源的使用效率。

据成都供电公司介绍,这一清洁新能源利用项目无疑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探索,对于电网企业更是一项考验,从报装申请到查勘规划、从方案设计到建设施工,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做了许多细致的工作,并特别制定出台了《四川省科技厅光伏电站新建工程接入系统方案》。该方案对项目并网系统选型、光伏并网发电方式、接入系统方案、对公共电网影响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为该工程的成功接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也为成都未来的分布式新型电源发电并网项目应用及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悉,今日成都供电公司将组织相关技术部门对光伏发电并网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将着力准备和展开投运工作。

名词解释>>>

分布式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就地利用,以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的光伏发电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发电的深入发展是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战略举措。它的广泛应用将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成都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今日验收 即将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