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判定中国光伏企业获得不公平国家补贴

发表于:2013-08-30 00:00:00     来源:PHOTON

索比光伏网讯:00129819B.jpg (210×157)
 欧盟委员会已确认中国光伏厂商得到了不公平的国家补贴。委员会将判断中国企业得到的补贴是否实质性损害了欧盟光伏工业。
根据欧盟对自中国进口光伏产品的调查显示,中国光伏厂商获得了不公平的国家补贴。彭博社报道称,此举提高了欧盟对自中国进口硅片、电池和组件征收反补贴税的可能性。去年11月,欧盟委员会对自中国进口太阳能产品开展了反补贴调查。该项调查缘于由SolarWorld所牵头的企业联盟EU ProSun的投诉,调查旨在确定中国光伏企业是否通过优惠贷款、税收计划等其他手段得到了中国政府的不公平补助。

现在委员会已经完成先期调查,并确认中国厂商事实上得到了政府的不公补贴。委员会现在将判断中国企业得到的津贴是否实质性损害了欧盟光伏工业。如果成立,欧盟将对中国产品实施进口关税以平衡其不公平补贴。该案的最终裁决将不会晚于2013年12月5日。该项反补贴调查与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调查是同时进行的。

8月初,委员会批准了与中国政府的一项协议,避免了大部分中国光伏产品被征收反倾销税。取而代之的是该协议将限制中国光伏产品的最低价格与进口总量直至2015年底。参与该协议的中国厂商已经被豁免欧盟高达67.9%的临时反倾销税。反补贴调查的结果将不会影响中国关于反倾销案的协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