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太阳能光伏发电引发当地民众抗议

发表于:2013-09-0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金融时报》近日报道,太阳能板发电公司为赶在2014年3月政府补贴降低之前大大加快安装速度,此举招致了康沃和剑桥郡当地民众的反对和抗议,认为丑陋野蛮的太阳能板是对乡村风光的亵渎。 

该行业正在和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共同研究应对措施,以防太阳能板发电厂和风机发电场一样引发各方争议。

太阳能板发电公司刚刚出版了一本“指南性文件”,鼓励公司在废弃的工业用地等偏远地区建立大面积的太阳能板电场,避免影响自然风光和对附近的民用财产和道路灯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英国共有65个较大的太阳能电场,预计到2014年3月前将达150-200个。此前,各太阳能板发电开发商纷纷加速安装太阳能板,而中国和欧盟就太阳能板进口纠纷的争执影响了开发商的建设速度。中欧双方7月达成了纠纷解决协议,现在开发商正在弥补此前耽误的安装进程,争取赶在明年3月之前安装更多的太阳能板。

能源和气候变化部以前调查表明,太阳能发电是所有可再生能源中最受欢迎的技术,民众接受率达85%,但是近月来随着大规模太阳能板电场建设速度的加快,影响到了民众的态度。拟在Somerset地区建设的一个20公顷太阳能发电场的前景令人担忧,另外拟在Suffolk地区的一个38公顷的电场因可能影响当地自然景观和民众视觉被否决。

但是这两个电场的情况与剑桥郡比特伯格市一个电场比起来不算严重。比特伯格市的太阳能电场分3个地块,共占地350公顷,遭到当地居民和全国农民协会的强烈反对。全国农民协会虽然支持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但认为该项目会对当地最肥沃美丽的土地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英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商云雀能源公司(Lark Energy)已在 莱斯特郡建成了一家60MW的电场,但该电场建在二战时期的一个战场遗址,当地人几乎不知道,所以未遭到任何反对。该公司另有150MW的电场仍在建设中。

英国太阳能贸易协会表示,太阳能电场不会影响到土地的农作物生产力,通常会建在牧场上,而且电场的批准使用期限仅为25年,到期就拆除。该协会还称,即使在英国建设10GW的太阳能发电产能,占用的土地面积也不会超过英国国土面积的0.1%,但却能生产1000个大型风力发电机或5个中型燃气电厂的电能。

截止目前,英国只建成了2.5GW的太阳能发电产能,而且大部分都是利用了民房屋顶,并非大规模的商业化建设。

自2010年英国政府开始对太阳能发电实施补贴以来,太阳能发电场建设速度大增,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预计2020年英太阳能发电产能可达20GM.

与德国等其他较早实施补贴的欧盟国家相比,英国太阳能发电市场仍处于小规模发展,而德国的产能已达32GW,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国。德国和英国一样,每年阳光灿烂的天气并不多,但这对太阳能板发电技术影响不大,因为太阳能发电并不需要炙烤般的光照条件。

太阳能板成本大幅下降,效率提高,太阳能发电日益成为快速增长的电力来源。太阳能发电技术与已有的火力发电等技术相比也越来越有竞争力,许多专家甚至称“不需要补贴的太阳能时代”即将到来,这对许多国家而言都是利好消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