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chmid:整线解决方案可达多晶18%和单晶20%的效率目标

发表于:2013-08-0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中国政府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对产品及技术的要求被业内大部分企业称为“高准入门槛”,它明确规定新上光伏制造项目应满足单晶硅光伏电池转换效率不低于20%、多晶硅光伏电池转换效率不低于18%等要求,这一要求无疑将引发新一轮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创新与设备改进。
作为致力于以先进研发实力制造设备的Schmid集团在此背景下参照了电池生产商的最新市场需求发展技术。随着5500系列APCVD传动式工艺炉的开发,一套为工业化量产高效率电池的成熟系统已经为一些特定应用领域准备就绪,特别是半导体行业的掺杂玻璃。

Schmid集团光伏事业部副总裁Christian Buchner 博士,认为Schmid集团的准确定位满足了来自中国客户的最新需求。“我们认真查阅了中国政府关于太阳能发展的建议后再次有信心相信在短期和中期内,只有一直在投资新技术设备,才可能生产效率超过20%的高品质电池,才能在市场上获得最终生存。我们的整线解决方案保证多晶18%和单晶20%的效率。投资已经就绪,但只有在高效技术的支持下,才能确保以上电池生产的高效率。”

APCVD 是成功生产PERC电池的因素

据介绍,关于PERC生产工艺,Schmid是唯一可单独提供所有制程的设备供应商。Schmid PERC工艺包括背面清洗,APCVD镀膜和背面镀膜面激光开槽。所有设备可以简单集成到客户已有生产线,并提供市场上最低的制造成本。

根据计算,Schmid集团应用于钝化膜和覆盖膜的APCVD技术,成本比ALD和PECVD工艺低40-50%。PERC电池由晶体硅组成。对于背面的钝化,Schmid采用APCVD在硅片上镀制氧化铝层;背面有两层覆盖膜同样通过APCVD技术制备。取决于不同的硅片质量,采用Schmid工艺技术,可获得平均效率在20%-20.5%的Cz单晶硅PERC电池和18-18.5%的多晶硅PERC电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